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温哥华冬奥完美谢幕 闭幕式弥补开幕式遗憾(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2:53

  冬奥会闭幕式在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的精彩画面。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以狂欢为主题的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昨天在哥伦比亚体育馆盛大上演。国际奥委会主席盛赞本届冬奥会是一次“卓越和友善”的盛会,并把奥运五环旗交到了下届冬奥会的主办地俄罗斯索契市市长纳姆索夫手中。

  一名滑稽演员扮演的修理工上场了,一番代表紧张修理工作的“搞怪”动作后,开幕式上没有升起的一根火炬柱终于缓缓升起,运动员代表点燃了那根未能燃烧的火炬。一切完美了,开幕式上留下的遗憾也在观众的笑声中被弥补。刹那间全场沸腾,1000多名手持滑雪板的演员在场内欢快跳跃、舞动,宣告着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正式开始。

  一系列的入场式和会旗交接仪式后,下届冬奥会的主办地——俄罗斯索契的演员们进行了名为《通向未来之门》的9分钟表演。率先亮相的是俄罗斯名模纳塔莉亚,她婀娜的身姿和曼妙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紧接着出现在舞台的是俄罗斯著名指挥家,他在温哥华现场指挥着远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上的交响乐团,动听的音乐从莫斯科传到了哥伦比亚体育馆。悠扬的音乐声中,俄罗斯的芭蕾舞演员开始翩翩起舞,领舞的是著名的花样滑冰运动员、都灵冬奥会冠军玛利亚。此后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玛塔娜在升起的台式柱子上献唱,随后三个可爱的孩子、“冰王子”普鲁申科等人也出现在舞台中央,向世界展示着对索契的向往。

  当人们还沉醉在对温哥华的眷恋和对索契的向往时,女歌手艾薇儿一身红装惊艳亮相,她的出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尖叫和喝彩,在《Happyending》的歌声中,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国际奥委会主席在盛赞了温哥华冬奥会之后说:“我号召全世界的青年们在2014年索契再相聚。”在加拿大歌手尼尔·扬演唱的成名曲《你要跑下去》的伴奏中,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也缓缓熄灭了,闭幕式在舞蹈狂欢中激情落幕。温哥华昨晚为冬奥而欢歌,为冬奥而无眠。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