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举行闭幕式 中国队5金列奖牌榜第7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5:26

  冬奥落幕中国军团赵宏博掌旗

  再见,温哥华!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30分,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伦比亚体育馆落下帷幕。花样滑冰双人滑新科奥运冠军赵宏博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金、2银和4铜,位列奖牌榜第7。

  弥补遗憾主火炬燃完美篝火

  今天的不列颠伦比亚体育馆中央,篝火状的主火炬又燃烧起来。今天的主火炬最开始只有三根柱子。在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上,本该有四根柱子的主火炬只点燃了三根。

  此时,一名穿着红格子上衣、白色背带裤的小丑走到场地中央,将两个电源连在一起,地面上的一处机关被打开,此前“消失”的柱子露了出来。

  小丑做出一副用力拉动柱子的动作,柱子从机关中缓缓升起并与另外三根柱子合并在一起,形成了“完美的篝火”。在开幕式上未能点燃火炬的火炬手、加拿大速滑名将勒梅·多恩出现在场地中央,点燃了主火炬。

  在主火炬被点燃的同时,一群身穿白衣、手拿滑雪板的少男少女跑到体育场中央,他们载歌载舞,口中还不停地呼喊着“哦!温哥华!”表达着加拿大人不想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说再见的心情。

  队员入场赵宏博大哥当旗手

  本届冬奥会闭幕式前,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一直围绕在赵宏博和“三金王”王濛两个人身上。由于王濛生病等原因,最终花样滑冰双人滑新科奥运冠军赵宏博出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

  今年37岁的赵宏博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他和申雪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44分,中国代表团在旗手赵宏博的带领下进入场地,他们手持国旗,有些人还拿着相机在场地上留影,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总结战绩 3个项目首次夺金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结了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的战绩。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和冬季两项共5个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角逐,共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在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集体项目上均有奖牌。

  中国军团的奖牌分布和获奖面较上届有所扩大。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奖牌分布在两个大项、8个小项上,这次扩大为3个大项、9个小项。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都是首次获得金牌。

  此外,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奖牌,而男子冰壶队首次参赛进入前8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天还提到了中国冬季项目存在的不足,“在参赛运动员数量、整体技术水平方面,我们还有巨大差距。虽然双人滑拿到金牌,我们的花样滑冰基础、传统和俄罗斯、美国差距仍然很大。”

  肖天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较大的男、女冰球项目上,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更加明显,短期内很难赶上。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雪上项目中,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还难以追上世界强队的步伐。文/记者宫云捷(相关报道见A30-A35版)

  中国代表团手持国旗步入闭幕式会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