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答案生涯回顾:史上最矮状元 落幕战被科比超越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03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答案要退役了!这条消息就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在联盟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个曾经留给我们无数感动和泪水的小个子真的要变成历史的一页了,从今往后我们想要回忆他只能够通过枯燥的文字或者斑驳的影像了,随着时间的匆匆前行,他苍凉的脚步也将被后来人所掩埋,或许很多年以后,人们记住的只是一个叫做阿伦-艾弗森的名字,而忘记了他曾经是那个球场上无所不能的“答案”

  十三年NBA生涯一晃即逝,很多人还都沉浸在他以独力对抗全世界的高傲和不屈之中,却发现他已经悄然的离开了大家的视线,从效力十年的费城开始,在实现辉煌的洛杉矶结束,答案的人生走了一个圈。

  十年费城:

  如果你试图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十年的艾弗森的话,那么这将是一次注定失败的尝试,因为在这十年中艾弗森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你不知道该用什么来描述他的这段最辉煌的经历。

  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充满了天才,但是所有的人都无法掩盖住艾弗森的锋芒,百废待兴的费城选择了这个最终的答案作为状元,将科比、阿伦和纳什们远远的甩在了身后。作为回报,艾弗森在自己第一场NBA比赛中就拿下了30分6次助攻,并且在赛季末以场均23.5分7.5次助攻毫无悬念的当选了那一届的最佳新秀。

  这样的艾弗森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费城的宠儿,球队为他尝试了很多套轮换阵容,并且在1998年请来了名帅布朗进行调教。在这一年,费城迎来了张伯伦之后的第二个得分王,艾弗森以场均26.8分入选了联盟第一阵容,并且带队打入了季后赛第二轮。

  这个夏天,艾弗森和费城签下了一份6年的合约,彼此的信任让艾弗森在一年之后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他大丰收的00-01赛季,他场均以31.1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的榜首,并且还带领着76人队取得了56胜的成绩,在常规赛MVP和全明星MVP的光环下,得分抢断双王的头衔已经不需要关注了。

  虽然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费城败给了强大的洛杉矶,但是艾弗森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人们无法忘记那个以一个人的力量对抗OK组合的精灵,无法忘记就是他凭借着顽强的意志让湖人吃到了当年季后赛上的唯一一场败局。

  幸福是短暂的,悲剧才是永恒,虽然答案还是那个答案,但是76人却逐渐失去了称霸联盟的资本,艾弗森桀骜不驯的性格没有了光辉战绩的掩护,也逐渐让球馆管理层无法接受起来,最终在2006年底,答案被送往了丹佛高原,留给76人最后的身影是15场比赛场均31.2分7.3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