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日媒评世界杯“四强”目标批其为“皇帝新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7:36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男足主教练冈田武史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原因是日本队在2月的东亚四强赛中0:0战平中国,1比3负于韩国。有问卷调查显示,8成以上的日本球迷不支持冈田。

  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日本队提出了冲击四强的目标。如今距世界杯还有4个月,但日本队在东亚也仅列第三,更不用奢望能闯进世界杯四强了。无论是谁都会这么认为。

  主帅冈田与日本足协就像童话《皇帝新衣》,冈田是一位“赤裸的皇帝”,而日本足协则似忠臣一般附和着恭维:“好漂亮的衣裳”。

  世界杯四强的目标本来就定得过高。当然,胸怀大志是个人自由,我们没有理由说三道四。许多球迷尽管也认为不切实际,但也觉得无需对此吹毛求疵。就像在童话中,说出“皇帝光着身子”的是小孩子,大人则不会去刻意揭穿。

  然而,事到如今,作为媒体不得不说:世界杯四强的目标太高了!事实上,只要能赢1场,就已经很高兴了。

  “冲击世界杯四强”作为宣传口号或许足够夺人眼球,但目标和现实的鸿沟正在折磨着日本队。我们实在不愿成为那个童话中卖给皇帝“新衣”的商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