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前国米球星卡隆:此生只眷恋足球 要帮浐灞夺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2:05

  前国米球星卡隆转会浐灞,由于其名气太大,且阅历丰富,因此引起了广泛关注,无论是英国的BBC新闻还是专业媒体《队报》都给予充分报道,记者也通过多方途径采访了这位中超第一外援。

  “伤已恢复状态不错”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曾经效力过意甲国米、法甲摩纳哥队,听说你后来受伤了,在来华之前,你在干些什么?

  卡隆(以下简称卡):主要还是腹股沟有些伤病,其实大家也都知道,作为职业球员,特别是在欧洲那种高密度的比赛下,不可能说一点伤病也没有。去年10月份之前,我主要是进行调整和恢复,情况还不错。

  记:那去年10月份以后呢,是不是逐渐参加了一些比赛,进行适应性的训练呢?

  卡:受伤以后,再加上年龄的增长,有些人说我不能再踢球了,但我深爱着足球这项运动,而且觉得自己还可以,那么为什么不去试一下呢!因此我行动了起来,在Freetown建立了一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球队,我也为卡隆俱乐部效力,除了提升自己的状态外,我想这也是推广塞拉利昂职业联赛的好方式。

  记:那么你在联赛中表现怎么样呢?

  卡:在塞拉利昂超级联赛第一循环的11场比赛中,我打进了两球。这是在我克服伤病后,重新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不是说进几个球就可以衡量的。我坚定了踢球的信心,也已经完成了目标,因为我现在非常健康,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在塞拉利昂联赛中能够体现和增加更多的价值,现在是重新出发的时候了。

  “在中国踢球我很兴奋”

  记:你所指的出发,是不是就是到国外继续踢球?

  卡:是的,我想继续出去踢球,经纪人给很多俱乐部发出了我的简历。当时我收到许多俱乐部的邀请,包括欧洲,墨西哥,南美国家的俱乐部,我不得不说的是我对这次转会感到非常兴奋。

  记:可是,你最终选择了中超,要知道中国足球本身并不是很强大,这是为什么呢?

  卡:我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信心。对于我来说,在球场上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再去证明的了。为了退役以后的生活,为了我的家庭和我的未来,我需要有所考虑。我正在做一些生意,中国每天都在发展,而且发展得很快,有很多的商业机会。在这里踢球,既可以满足我对于足球的热爱,同时也有益于我的生意,可以说到中国是我最好的选择,这本身也是值得高兴的事。

  “不断进球创造佳绩”

  记:到中超踢球,你最终转会了浐灞队,对于浐灞队你了解多少?

  卡:我听经纪人说,这家俱乐部新赛季动作很大,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对于外援前锋的要求也很高,而且听说这里的球迷很热情,也非常的好。我觉得自己的实力肯定没问题,另外作为职业球员来说能够受到关注,在爆满的体育场内踢球,享受球迷们的助威,这本身就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记:对于你自己来说,转会浐灞队后,下一步最需要干的是什么?

  卡:现在到队时间比较短,还不是特别熟悉,但我觉得足球都是通的。我感觉这里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在研究足球,交流足球。我觉得自己很适合浐灞队,自己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与全队磨合,争取在联赛开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记:你当年在沙特伊蒂哈德队踢球时,曾经和球队一起大比分战胜过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能谈谈对整个中国足球的印象吗?

  卡:中国足球的水平与欧洲、甚至是亚洲一些国家都有差距。我觉得足球要发展,提升联赛水平很重要,毕竟联赛是足球发展的基础。

  记:浐灞队今年目标是在确保亚冠基础上,争取联赛冠军,你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卡:我听说浐灞引进了很多人,还有一些国脚正跟国家队打比赛呢,要过几天才能回来。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完成这个目标。新赛季,请大家看我的表现吧,我会用进球、进球、再进球来说明一切。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