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管中心“零容忍”涉案者 联赛不会受裁判影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0年03月07日05:17

  上海籍裁判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昨天得到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确认。对于外界有关“国内裁判队伍中若不止黄一人协助调查,可能给联赛执法带来困难”的猜测,韦迪表示,“我们的裁判储量很充足,黄俊杰的事不影响国内比赛的执法。”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透露,目前在册的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男子裁判超过400人)。裁判委员会今年将进一步严格职业联赛裁判员报名的审核,“选裁判,水平至上,拒绝任人唯亲,”李冬生说。

  ■“零容忍”涉案裁判

  韦迪昨天向记者承认他已从有关渠道确认了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事情,不过对于传闻中同样被协查的前“金哨”陆俊,韦迪表示不知情。一些足球圈内人士为此担忧,可能会有更多现役裁判被牵扯进足球扫黑反赌的案件中,为即将于本月底及下月初开幕的中超、中甲联赛执法工作带来困难。不过韦迪对此并无担忧,“任何群体里都有好、中、差,差的或者坏的永远都是少数,我们应该相信大多数。据我了解,我们的裁判储备充足,黄俊杰这类事不会影响我们联赛的裁判执法工作。”

  对黄俊杰,韦迪出言谨慎,但他表达了足管中心对足球界任何成员包括裁判触犯法律“严惩不贷”的态度,“协助调查是公民的义务,如果黄俊杰协助调查72小时后没有什么问题了,那么我们没理由对他做什么处理。但他如果被证实涉案,将肯定被清除出裁判队伍,我们对这种人‘零容忍’。”

  ■严格今年联赛裁判报名

  作为裁判委员会执行秘书的李冬生昨晚透露,相比于往年联赛裁判选定一般性的“自愿报名”流程,今年裁判委员会结合当下足坛反腐倡廉教育整顿,进一步严格了裁判初步审核程序,“往年就是裁判自己报名了,我们再审核。今年,我们要求各地方会员协会在推荐裁判时首先自己严把质量关。不能因为跟哪个裁判熟悉,或者感觉上认为哪个裁判不错就盲目上报,一定要客观审核裁判的执法水平。否则即便报上来,也会被淘汰。”李冬生透露,今年联赛裁判审核要经过4道关,即地方协会推荐前的初审,裁判委员会的专家评议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排队,并交由竞赛、裁判管理部门复审,接着还有再审,最后报中心主管领导批复。获得通过的裁判将集中参加学习班。据悉,除了接受常规的业务培训、参加笔试和体测外,今年的男、女足联赛裁判还将从3月14日至19日在香河基地接受严格的反腐倡廉教育,中心主管裁判工作的副主任于洪臣亲自督阵。

  ■中国缺少国际裁判

  中超裁判有五候补

  李冬生透露,目前已经参加过系统培训的国家级裁判超过了500人,其中男性裁判占到八成以上。不过李冬生表示虽然国内裁判数量有所保证,但是国际裁判的数量却很有限。根据国际足联去年底的审核结果,中国只有24名裁判取得了国际执法资格,其中男性为16人(国际主裁7人、国际助理裁判9人);女性为8人(国际主裁、助理裁判各4人)。7名男性国际主裁中就有黄俊杰,其他6人分别是孙葆洁、谭海、陶然成、赵亮、范琦、万大雪。黄俊杰如果被确认涉案,那么对于力量本不壮大的中国国际裁判队伍来说无疑是一次打击。李冬生也借此表达了希望通过改善各级职业联赛裁判指派办法,来提高我国裁判执法水平的想法,他透露,“今年我们原则上将分别为中超、中甲、中乙各安排60名裁判执法。其中5名中甲执法裁判还将被抽出作为中超候补裁判,以防各种意外。同时也能优化裁判队伍的内部竞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