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即将开幕 花车展将成两点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2:07

  本报海口3月7日讯(记者林永成 王黎刚)2010“海南农垦杯”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3月13日开幕。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的起航仪式(即开幕式)及闭幕式活动的创意方案已经确定,目前正进入紧张的准备阶段。开、闭幕式在不少环节上颇有创意,很有看头。

  大帆船赛的竞赛虽然是在茫茫大海中进行,但岸上举行的迎送仪式和各种活动也是大帆船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举行的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组委会也在迎送仪式上下足功夫,而在赛事起点(海口)和终点(三亚)举行的开、闭幕式则是其中的重头。

  据了解,起航仪式(即开幕式)将于3月13日下午在美源海口湾举行,开幕式的主题为“扬中华文明之帆,启海南国际之航”。在表现内容上,重点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海洋历史和灿烂的海洋文化,展现海南岛的文化风情和海南人民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奋进精神,释放国际大帆船运动的激情和时尚。现场舞台设计和布置,包含郑和下西洋、南海丝绸之路等元素,把海南的天然赛场与现代帆船运动的特点融合起来。

  花车展将是开幕式的一个亮点,这不是普通的花车,而是在北京举行的国庆60周年庆典上巡游的海南花车。这辆花车目前已归海南赛事中心所有,用于各种大型赛事的欢庆仪式和活动。据悉,从11日开始,装扮一新的花车将在海口的主要人群聚集地展出。

  开幕式后,将在海口湾附近海域举行场地赛,拉开比赛的序幕。场地赛为绕圈赛,为正式比赛的一部分,计入比赛的总成绩。

  闭幕式暨颁奖晚宴将于3月17日晚上在三亚举行。仪式以“灯光秀”开场,以“焰火秀”结束,中间除了致辞、颁奖等内容外,帆(帆船)篇、海(海洋)篇和城(三亚)篇三个篇章的文艺表演,演绎“梦想、时尚、欢乐”的主题,展现帆、海、城情景交融的盛景。据悉,陈楚生、沈小岑等歌手将在闭幕式上表演。

  此外,在途中文昌、琼海、陵水等三个经停站,都将举行各具特色的迎送活动,充分展示当地的风情和风貌。

  2010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四个赛段比赛时间为:3月14日从海口到文昌,3月15日从文昌到琼海,3月16日从琼海到陵水,3月17日从陵水到三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