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吴金贵:难忘执教申花12载 中国足球缺专业人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09日13:11

    搜狐体育讯 沪上名帅吴金贵,本赛季将继续以杭州绿城队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征战中超。不可避免的,吴金贵要返回家乡上海面对老东家申花队。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的《五星足球》节目中,沪上名嘴娄一晨与吴金贵共叙足球焦点话题。吴金贵难忘在申花队12年的执教经历,甚至在演播室中激动地落泪。对于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最大弊端,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吴金贵认为,“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缺乏专业的人才。”

  娄一晨:如何看待在申花度过的12年的教练员生涯?

  吴金贵:每当静下来的时候,我就回想起自己的教练生涯的。我认为是申花、是上海给了我一切,或许我现在做出了一点点成绩,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这也是跟申花的培养分不开的。

  娄一晨:由于地域临近,很多人认为申花和绿城是死对头,你怎么看率领绿城回上海迎战申花?

  吴金贵:申花曾经有过辉煌,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支球队,也是球迷的精神寄托。08年以后,由于某种原因我离开了申花,之后我想了很多,考虑是不是还应该当教练,适不适合继续活跃在足球的舞台上。至今我还保留着申花球迷给我发的300多条短信,每当我闷得时候都会拿出来看看……(落泪)

  娄一晨:你对申花充满了感情,有些话一时不知道如何说才好。

  吴金贵:上海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今年春节就有200多名申花球迷给我发来短信。去年我去了杭州,在全运会上带浙江的两支球队。我想把自己的所学,不分地域的为中国足球在做些什么,感谢绿城给了我这个平台。今年要回上海打比赛,我觉得这非常有看点,无论我在什么地方执教,能够给球迷带去快乐和享受,我就心满意足了。

  娄一晨:毛毅军、李诚铭、蔡建林、孙吉、李彦、杜威都是上海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你是否有心把绿城打造成申花风格。

  吴金贵:如果想短时间打造一支强队,这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也在寻找符合我战术风格的球员。形成书面报告后,我上报给了宋老板,他同意将有实力的球员招进来,即使预算超出一些也没有关系。像汪嵩、李彦、杜威、荣昊等等,都是这类的球员。

  娄一晨:绿城长时间以申花克星的姿态出现。

  吴金贵:有时候非常矛盾,但去了另外的俱乐部就要各为其主,作为职业教练着很正常。

  娄一晨:绿城重新回到了中超,新赛季有哪些规划和调整?

  吴金贵:首先我们要站稳脚跟,然后再图发展。绿城现有的硬件设备和投资人的理念,我肯定能够把球队带好。只有这样才能使球迷重返球场,投资者投入足球。中国足球专业人才的缺乏是最大的问题,职业足球与专业足球、业余足球完全是两回事,必须要有一个长久的规划。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