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粤沪浙上演抢人大戏 几番折腾国脚杜威落户绿城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11日00:36

  在世界影坛纷纷竞逐奖项时,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广州恒大,三支球队在中国足坛也上演了一出好戏。申花的两名国脚杜威和郜林待售,绿城称已经和杜威谈妥转会事宜,恒大半路杀出欲截下郜林和杜威。昨天,足协正式认可杜威转会合同,中甲球队恒大得到郜林。只是绿城和申花双方态度依然暧昧,杜威到底到没到杭州?绿城官网关于转会的消息是否属实?缘何申花官网和老总朱骏都不提及此事?这年头,关心一下转会都这么费脑子。本报记者经多方探访,终于了解到这场一波三折的转会搏弈最终结果。

  □记者 郑乔

  煮熟鸭子要飞 绿城求助中国足协

  看好了的球员,谁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别人半路上截走。绿城的担心差一点便成了事实,好在关键时刻,制度方面还有法可循,背后,足协也会站出来为其撑腰。

  昨天,据《钱江晚报》报道,杜威在被恒大看上之后,到绿城“讲价”希望加薪。价钱早就谈妥了,但关键时刻杜威此举有点不顾“道义”。恒大方面,得知杜威半只脚踏进绿城后派人与其接触并且许以高薪诱惑。于是,绿城不干了,主教练吴金贵和昔日申花弟子讲道理,俱乐部也上报足协要求对此事仲裁。

  恒大“拔刀”相向 “五方会谈”聚北京

  中甲球队广州恒大今年颇具抱负,不仅在昨天签下了郜林,还差点把杜威揽到阵中。只是去年年底绿城就已经和杜威签订了协议草案,于是一场谈判难以避免。

  昨天上午10:30,记者接到消息称,绿城、杜威、申花、恒大和中国足协在北京东玖大厦进行关于转会的“五方会谈”,据说现场“剑拔弩张,气氛紧张”———事实上,绿城和杜威等均在上海面对面协商。只是记者打遍各方的手机均联系不上,杜威的新东家和老东家也没有对此给出确切消息。

  绿城官网公布 已经“拿下杜威”

  19:18,搜狐网出现一条“简讯”,寥寥数百字就将这场你来我往纷争不断的拉锯战概括为:杜威转会失败,继续留在申花,郜林成功签约恒大。

  不是还有之前的协议在吗?怎么说不转就不转了?本报记者联系到了绿城副总,不管问什么,对方都只有一句话:“关于杜威的消息,请你参看我们俱乐部的官网吧!”

  记者被打发了以后,便打开浏览器登上绿城俱乐部官网。第一条消息便是宣告杜威成功转会绿城,称杜威今日就将在绿城亮相。

  事后,有上海同行称,当晚7点吴金贵载着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和“战利品”杜威行驶在去杭州的路上。

  杜吴神秘消失 猜测铺天盖地

  为何搜狐网和俱乐部官网上的消息有出入?关于新闻的真实性,还是要听听当事人是怎么说的。但是,从下午“杜威转会失败的简讯被发布后,记者便联系不到杜威和吴金贵,也无法知晓二人的行踪。

  得到“转会成功”和“转会失败”两条截然不同的消息后,记者拨打了杜威本人的手机,却只听到话筒里“您拨叫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的提示音。绿城主帅吴金贵的手机也无法接通。有同行猜测,杜威和吴金贵还在从“五方会谈”归来的飞机上。可又有消息表示,二人在上海参与谈判,并不在北京。再拨两人手机,杜威一直不在服务区,吴金贵则一直占线。

  朱骏踢起皮球 申花官网摆“乌龙”

  既然当事人没消息,那么杜威的老东家上海申花总该有所反应吧?记者联系到朱骏,他没有像绿城副总鲍仲良那样一句话打发了记者,而是多说了两句。但转会的结果如何还是无从谈起。

  “关于杜威转会的消息,以我们官网上发布的为准吧。”朱骏开门见山,并且明确表示,关于此事他不会再多说。记者多问了一句,是否看好当今的联赛环境?“这个问题我不回答。球员是不能一直留的,我们卖掉球员的同时也买进了一些球员。其他问题我就不回答了。”朱骏随即挂掉电话。

  打开申花俱乐部的官网后,哪有什么杜威转会的消息。或许,就如朱骏所言,“以官网为准”。此事仍悬而未决,绿城还在一厢情愿?

  据传抢人成功 恒大也玩失踪

  按理说,顺利签下了郜林,中甲球队广州恒大应该很高兴才是。记者拨了许久电话,连线恒大媒体负责人,接通后却被告知:“关于转会的问题我不清楚。”其他媒体同仁也同样在恒大碰了钉子。

  拨打恒大媒体负责人电话时,距网上发布简讯已经有1小时之久,但电话却许久不能接通。先是关机,后来开机后,记者被告知“不清楚俱乐部运作事宜”。有媒体同仁表示,恒大俱乐部人员的电话,也都关机或者无法接通。与此同时,各门户网站都已经有了关于杜威、郜林转会结果的报道,转会“很成功”。

  金贵消息“金贵” 杜威终归杭州

  别无他法,只有苦守参与谈判的前上海申花主教练、现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了。晚上22点,记者终于拨通了吴金贵的电话,他对记者表示,杜威已经来了。

  转会消息传出后,记者随即拨打吴金贵在上海的号码,电话要么无法接通,要么占线。晚上10点多,吴金贵终于接起了电话,客气地对记者表示“我现在杭州,刚刚到。”杭州?转会窗口昨晚19:00关闭,谈判结束,吴金贵回杭,是否成功呢?按原计划,杜威会在昨晚到绿城俱乐部报到,并在今天中午亮相。“嗯,杜威也到了,在俱乐部报到了,明天会亮相。”得到这个消息,记者终于松了口气。其实,绿城球迷论坛里的球迷们早就开始雀跃,“绿城胜利了”。

  剧情提示

  绿城没多花钱

  因足协撑腰

  据悉,国脚杜威的转会费为500万元,工资倒是和去年底议定的持平。绿城和申花昨天下午在上海的谈判中,虽然双方有些小分歧,但最终还是达成了这一合同。绿城手握两份合同,并且有足协认可,底气十足,不惧拦路虎。

  杜威通过绿城官网向所有关心此事的人表示:“自从与绿城签订转会意向书之后,就已经把绿城当成了自己的家,也在基地附近的绿城楼盘翡翠城买了房子。自始至终都非常坚定来绿城踢球的想法。”绿城俱乐部表示,“通过此事,让绿城足球人进一步坚定了讲道义、走正道、得正果的信念,也感谢所有对杜威转会倾注了热情和心血的人,希望杜威用更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关心他的球迷们。”

  至此,一幕悬念迭起的转会大戏,折腾了多日,终于以绿城胜利告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