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杭州绿城500万元签下杜威 申花不甘心仍欲强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1日02:19

  奥斯卡颁奖刚刚结束,中国足坛就上演了一出更胜一筹的大戏。谁也没有想到,持续144天之久的杜威、郜林转会一事,在中国足协规定的3月10日转会截止日居然仍未尘埃落定。郜林成功转会恒大并不出人意料,在杜威转会一事上,就在绿城昨晚官方宣布签下杜威后,申花明确否认杜威和绿城签约,表示将对此事追究到底。也许只有这样一个戏剧性结局,才不枉球迷为此苦苦等候。

  昨天深夜10点半左右,杜威出现在绿城中泰基地,并与绿城队中几位昔日上海籍队友见面。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10日18点

  恒大:600万签约郜林

  郜林成功转会恒大,这个结果其实早在上周五就已经注定。恒大高层和郜林接触进展一直非常顺利,郜林本人也并不介意前往中甲踢球,“只要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去中甲踢球也一样。”

  上周五双方第一次正式接触,已经就一些合同细节达成基本协议,此后几天的时间中,恒大方面和郜林敲定了年薪、合同年限和冲超奖金等具体细节。9日深夜,郜林就已经和恒大正式签约,只待申花俱乐部正式确认。

  申花投资人朱骏坦言申花和郜林缘分已尽,并且对郜林送上真挚祝福,“郜林,我记得2006年我曾有念头花1000万元把你从申花买到联城,是啊,我不得不承认当时对你的那份欣赏,所以,现在我的决定是:还是用欣赏的态度看你踢球吧!真的,很快乐和没有压力的那种欣赏,我不是雇主而是你的观众了。”

  昨晚,申花和恒大两家俱乐部正式确认了这桩转会,相比此前另外两家追逐郜林的陕西、深圳俱乐部开出的400万元转会费,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财大气粗的恒大给申花报出的转会费高达600万元。此前本赛季国内转会市场中,转会费最高的是曲波从青岛加盟陕西的转会,达到45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郜林成为本赛季国内转会市场中的标王。

  此外,郜林的年薪也将达到200万元以上,同时,一旦郜林能够帮助恒大冲超成功,他还将得到一部分奖金。

  10日20点

  绿城:500万签约杜威

  把这出转会闹剧推向高潮的是杜威转会,从昨晚19点到本报截稿为止,杜威转会几经反复。率先披露杜威转会消息的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在晚间体育新闻中,插播了杜威成功加盟绿城的消息,几乎同一时间,杭州绿城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杜威加盟绿城,明天下午亮相”的消息。

  绿城俱乐部官方宣布:3月10日,杜威与绿城俱乐部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同时,中国足协已明确表态杜威的转会合法有效。杜威将于今晚到绿城中泰基地与队伍会合,明天13点45分将参加绿城俱乐部在中泰基地绿城足球学校礼堂召开的新援亮相会。杜威新赛季将披上5号战袍为绿城征战中超。杜威通过绿城足球官网向所有关心此事的人们表示:自从与绿城签订转会意向书之后,他就已经把绿城当成了自己的家,也在基地附近的绿城楼盘翡翠城买了房子。自始至终他都非常坚定来绿城踢球的想法。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由于8日杜威和绿城俱乐部在杭州协商签约一事没有达成正式协议,昨天负责绿城转会一事的老总沈强和主教练吴金贵亲赴上海,和杜威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再次劝说杜威在绿城提供的合同上签字,“经过沟通,我们和杜威达成了协议,双方正式完成了签约,杜威加盟绿城已经没有问题。”吴金贵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前恒大介入杜威转会一事,吴金贵认为,“好的球员受到追逐也是正常的事情,恒大上门来找杜威,杜威出于礼貌也必须接待,这件事情上杜威还是讲诚信的。”此外,吴金贵还否认了由于恒大介入,绿城临时提高杜威待遇的说法,“之前合同是怎么样的,现在还是怎么样,没有任何改变。”

  10日21点

  申花:杜威转会不合法

  对于绿城宣布签约杜威,申花方面显得非常愤怒,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明确表示此事不会就此结束,“申花可能会在11日凌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对此事的最终声明。杜威转会去哪里,申花会不知道吗?别人怎么报我们不管,反正,我们非常认真负责地说,杜威的转会谈判结束了,不买了,也不卖了,以后,如果足协再开窗口,那到时候再说,至少目前的情况就是恒大的谈判代表就带着郜林回广州,杜威就回到申花了。”

  一边是绿城宣布签约杜威,一边是申花否认杜威转会,至此事情出现一个戏剧性结果。一旦双方就此无法达成共识,中国足协不得不充当“和事老”角色,根据绿城方面说法,“绿城俱乐部在签字后的第一时间已经将合同传至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也认可了这份工作合同。”

  为了证明杜威转会合法性,绿城一位高层昨晚向记者解释,“根据双方此前合同约定,只要我们在和杜威签约后两天内,将此前两家俱乐部商定的转会费打到申花俱乐部的账户上,那么之前双方签订的杜威转会合同就将正式生效,也就是说,绿城只需要在周五晚上之前支付转会费,杜威就能正式加盟了。”  

  回顾

  144天裂痕还在蔓延

  2009年10月17日 在申花主场和绿城比赛下半场第66分钟,杜威没有防住绿城外援奥托,后者进球扳平比分。赛后申花认定杜威发挥失常,宣布再次将其下放。

  2009年11月 中超联赛全部结束,申花高层决定,杜威和郜林两名国脚并不在球队计划中,两人登上俱乐部转会名单。

  2010年2月12日 这天本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但由于杜威和郜林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足协宣布将国脚转会截止日延至2月28日。原本绿城希望将孙吉和杜威打包购入,最终无奈只宣布签下孙吉。但绿城已和申花达成协议,这纸协议成为杜威最终转会的关键。同时,据申花安排,郜林将被送往深圳,交换陈永强。

  2010年2月26日 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杜威和郜林突然造访足协,宣称申花欠薪,“合同门”正式爆发。由于2月27日国脚将跟随国足前往葡萄牙参加热身赛,足协不得不将转会截止日延期到3月10日。正是这次延期,给了恒大突然介入的机会。此时,陕西加入郜林争夺战。

  2010年3月1日 恒大宣布入主广州足球,为完成冲超目标,恒大接触杜威、郜林。

  2010年3月5日 国足返回国内,恒大派代表来沪,分别和申花俱乐部以及杜威、郜林进行协商。

  2010年3月8日 杜威前往杭州和绿城协商合同,但双方没能达成协议。

  2010年3月9日 陕西宣布退出郜林争夺战,郜林加盟恒大只等申花宣布。

  2010年3月10日 申花宣布郜林转会恒大。吴金贵和老总沈强亲赴上海和杜威再次协商,双方正式签约。但申花否认杜威转会绿城合法性。宋承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