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诺天王冷血本色不输科比 他让小牛不惧死拼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10年03月11日12: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中,诺维茨基16投仅3中得到12分5篮板帮助小牛在主场以96-87战胜新泽西网队,取得13连胜。小牛现在是联盟势头最猛的球队,他们现在已经具备了与湖人抗衡的初步资本。而且他们也喜欢和湖人一样“险中求胜”,这主要是认为小牛有诺维茨基,湖人拥有科比,那么两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到底谁更出色呢。

  此前有这样一个科比与德克-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表现的专家评论,认为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胶着阶段往往在得分,篮板和防守方面有着更强的表现,而科比在关键时刻只有最后一击更为出色,所以这位专家把诺维茨基排在科比至少称其为联盟最关键的“关键先生”。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科比在本赛季的绝世表演。无疑在2009年12月5日湖人与热火的比赛中,科比在比赛还剩0.4秒时,挤开韦德侧向滑步果断出手命中绝杀是最精彩的一次。随后科比有利用转身跳投绝杀了雄鹿,之后的国王、凯尔特人、灰熊以及昨天的猛龙都死在科比的“最后一击”。相信联盟很难在找出这样一位在关键时刻有如此神奇表现的球员。

  不过,诺维茨基尽管没有如此多的惊艳的表演,但是他和他的小牛同样有着非常辉煌的成绩。在2010年1月27日,达拉斯小牛在主场107-108战胜雄鹿,同时小牛也创下了一个纪录——成为联盟第二支连续10次赢得一分分胜负比赛的球队,这个纪录要从2007年1月份开始算,小牛队一共有10场比赛与对手的分差是1分,小牛队全部赢下,而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功不可没。在本赛季,小牛在输赢1分的6场比赛中,小牛只输了1次。

  如果上述数据不足以充分说明诺维茨基和科比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表现的话,那么我们来看这样一组的数据——两人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对比。根据著名数据网站82GAMES的定义,关键时刻是“比赛还剩不足5分钟,或者加时赛,双方分差在5分之内”。而在这项数据中,本赛季科比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如果转化为48分钟制的话,那么他的得分为48.1分命中率为43.2%,而根据这个公式计算,诺维茨基可以得到46.1,投篮命中率为43.9%。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两人在本赛季“关键时刻”时刻的投篮命中率几乎相同,而科比得分略多主要是因为小飞侠的出手更多一些。

  而在过去三个赛季中,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分别是,56.7分投篮命中率45.7%(08-09),51.8分44.8%,47.4分39.7%,而诺维茨基的表现为40.9分%投篮命中率40.6%(08-09),46分42.2%,46.1分47.6%。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诺维茨基在过去三个赛季关键时刻的表现多要略逊与科比,但是本赛季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已经不输科比,这也是达拉斯小牛可以和洛杉矶湖人对抗的一个资本。(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