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一输再输收到警告 刘国梁:过不去就被淘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4:47
  冯晨清制图H126

  昨天,国家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的首场较量中,郝帅2比3输给马龙,失去了晋级的机会。老将马琳再次输给了陈玘。对这两名主力的失利,刘国梁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把握不住机会,国家队绝不怜悯。”

  刘国梁

  争上主力机会才多


  昨天,郝帅2比3输给马龙,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对于不再年轻,且是8名主力中惟一非世界冠军的郝帅而言,莫斯科很可能就是他成为世界冠军的最后机会。

  已27岁的郝帅,在雅典奥运周期时,就已迈进了国家男队的主力行列。然而两届奥运会过去了,郝帅总在绝对主力与普通球员的中间地带徘徊,始终不能更进一步,不仅没能参加奥运会,甚至连世界冠军都还不是。

  在厦门进行的第一次队内选拔中,他首轮3比0横扫王皓,一路杀入决赛,最后惜败许昕,失去了国家男乒第一张莫斯科世乒赛门票。这对于本来进取心就不是很强的郝帅,又是一次打击。“第一阶段决赛输了之后,整个人非常消沉。”郝帅昨天输球后说,“第二阶段,从场上的精神面貌来看,还不如第一阶段。”

  对于自己多年来徘徊在绝对主力边缘的境地,郝帅心里也有觉悟。他说:“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心态上总是过不去最后一个坎儿,关键时刻总有些软。”在谈到自己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时,郝帅说:“机会以后还有,就看自己能否过这一关。如果过了这一关,机会还是多一些。”但不等郝帅说完,一旁的刘国梁就插话说:“机会多少,把握在你自己手里。如果争上主力,机会才多。”

  马琳一输再输

  刘国梁

  过不去就将被淘汰


  厦门的第一次直通莫斯科选拔,马琳第一轮输给陈玘,昨天第二次选拔,马琳还是输给了陈玘。马琳将败因归结于伤病,但主教练刘国梁直接点出,根源在于马琳自己。

  昨天输给陈玘,第一局马琳竟然在0比9后才拿到第一分。但赛后他却将问题归结在伤病上。他说:“受到膝伤影响,最近训练不好,状态比较差。”

  但对于马琳失利的原因,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马琳的原因在自己。“没有改无机胶水之前,马琳对陈玘的胜率在90%以上,但是改过来之后,赢过吗?”刘国梁说,“但马琳经过了21分改11分,大球改小球,发球无遮挡等等一系列的变革,他都适应了,我相信无机胶水,马琳也能够适应。他的问题不在这里,而在他自己。”

  刘国梁表示,比赛就是有赢有输。马琳现在的困境,需要他有勇气去面对。他说:“马琳之所以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因为他过去是个刺猬,比赛都带着气上去,但现在这方面比以前弱了。但国家队不会因为你有困难,就对你怜悯,让你还能博得好位置。困难顶过去了,你就还是王者,过不去就被时代淘汰。”

  本报今晨哈尔滨专电

  记者李远飞

  摇啊摇,哀兵必“败”

  刘垚

  人说哀兵必胜,意思是说受压或遭受危难而处在悲愤中的军队必定胜利。但郝帅和马琳这两个“哀兵”,在面临又一次机会时,仍然一败涂地。

  郝帅和马琳算不算哀兵?《中国成语大辞典》里对“哀兵必胜”做出如此解释:两军对垒,受压抑而奋起反抗的军队,必定能打胜仗。

  郝帅受不受压抑?咣啷啷27岁了,国家队主力也早混上了。与他同资历的队友都哗啦啦拿了大把世界冠军了,他呢?还晃在这里,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著名“剩男”。看着别人怀里揣那么多金牌,能不压抑吗?

  马琳郁不郁闷?离婚案至今没拎清爽,状态也大受影响。按理说情场失意,事业应该得意吧?偏偏就不争气,一次次让我们的国梁主帅生气。得!这次撂下话了:“国家队不会因为你有困难,就对你怜悯。”

  对这两名爱将,国梁之所以说重话,当然是怒其不争。郝帅和马琳这两个“哀兵”,虽然“哀”了,但是没“奋起反抗”,而没有“奋起反抗”,则是因为没有自信。郝帅就明确表示“过不去心里那道坎儿。”缺乏自信,只能既“哀”又“败”了。

  记住,只有源自骨子里的自信,才是通往胜利之门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