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勇获世锦赛参赛资格 施之皓直言盼其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21:28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今天决出最终的胜者,小将刘诗雯苦战七局险胜丁宁,继第一阶段的郭跃后拿到第二张直通莫斯科世锦赛的门票。主帅施之皓直言刘诗雯表现出色,并热盼其成长为队中新的领军人物。

  今天中午的半决赛中,丁宁经过六局激战以4比2战胜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常晨晨,而刘诗雯则以4比3险胜老将郭焱跻身决赛。

  决战中,丁宁进入状态较快,前四局以3比1率先来到赛点。第五局比赛,放手一搏的刘诗雯展开强势反击,成功的技战术调整帮助她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两人从一开始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9平。胶着时刻刘诗雯敢于抢先上手,连得两分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比3逆转丁宁,拿到第二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他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因为两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了技术,也展现出了这段时间女队重点打造的女子打法男性化的效果。施之皓说:“比赛不仅激烈,而且非常精彩,有很多近台中台远台的激烈攻防,几乎所有场面都打了出来,充分体现了乒乓球的魅力。”

  施之皓说:“决赛的两个人发挥都非常出色,一直打到决胜局的9比9,最后丁宁非常可惜两分之差输了。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两个人都有资格当冠军,都应该拿到直通资格,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比赛最终冠军只有一个,也只有一个直通资格。”

  施之皓强调,从最近半年情况看,刘诗雯上升势头走在了几个年轻选手的前面,他坦言:“我也希望刘诗雯能在最近两年更好的成长,争取在伦敦奥运前成为像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物。”

  女队还将在4月初进行第三阶段的队内选拔赛,决出第三张世乒赛入场券,届时刚做了阑尾炎手术的李晓霞也将回到参赛阵容当中。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