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860天后首赢林丹 为何说这一役更胜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3日09:43
[点击看组图]
鲍春来
组图:鲍春来苦战险胜林丹 振臂欢呼精疲力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百年全英结束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鲍春来一扫近三年对林丹未尝一胜的颓势,以2-1力克对手,时隔860天后再胜林丹,终止了后者连续六年闯进全英赛决赛的惊人纪录。鲍春来技术实力一直有目共睹,只是受困心魔让他屡次与荣誉擦肩而过,此次大胜林丹无疑将大大提升自己的自信,职业生涯有望迎来转机。

  鲍春来饱受林丹压制的历史等同于心魔史

  同龄又同时出道的鲍春来与林丹一度双星齐耀,尽管林丹是现在当之无愧的男单第一人,但鲍春来的成名更早。身材高大而又兼具细腻的技术和奇佳的手感,让鲍春来率先脱颖而出。在成长道路上的每个步点,鲍春来几乎都领先林丹一步,率先入选国青队,率先进入国家队,率先在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大赛获得教练的信任。2000年的世青赛,鲍春来战胜林丹登顶,无疑是领先优势的一大佐证。

  不过起步阶段的一帆风顺,现在回过头来看对鲍春来并不是一种利好。04年雅典奥运会是两人的分水岭,他们同样在奥运会遭遇到了惨败,林丹痛定思痛,随后开创了自己的巅峰期。鲍春来则不温不火,尤其是饱受心魔的困扰,越是关键的比赛往往表现越差。他的技术实力得到众多行家和球迷的一致认可,但因为受到心魔困扰,关键时刻就是差了一口气,使得屡次与荣誉擦肩而过。

  在职业生涯早年,鲍春来曾对林丹实现了三连胜。不过随着林丹的进步,形势此后发生了大逆转。在本次全英赛之前,鲍春来在国际赛事以及全运会曾与林丹曾交手26次,林丹20胜6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值得注意的是,鲍春来6次胜利中有4次集中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近六年仅战胜了林丹两次,最近一次战胜林丹还要追溯到07年的法国公开赛,距今已经整整860天!在与林丹的对话中屡屡失手,让鲍春来开始怀疑自己,影响到信心,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鲍春来的心魔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林丹造成的!

  鲍春来胜林丹意义更胜夺冠

  由于受到队内小将的冲击以及伤病的困扰,自北京奥运会后,鲍春来可谓是举步维艰。不过尽管如此艰难,鲍春来去年还是连夺包括新加坡和日本超级赛在内的4项冠军,迎来了职业生涯最成功的羽联巡回赛赛季。在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鲍春来也不负众望连胜黄综翰、谌龙等名将,成功夺冠,已经不再年轻的鲍春来透露出了一种成熟。鲍春来技术实力一直有目共睹,不过一直受到心魔与伤病的困扰,导致表现始终没有达到预期。

  在本次全英赛,鲍春来大胜朴成焕,力擒林丹闯进四强,说明伤病情况恢复得不错,此次战胜“苦主”林丹无疑让以往薄弱的信心有了极大的提升,重要意义甚至强过夺得一项冠军。反观有望冲击鲍春来主力位置的小将谌龙在第二轮爆冷出局,另一位国羽大将陈金也惨遭爆冷,这从一个侧面验证了鲍春来的可靠性。对鲍春来而言,此次战胜林丹有望是职业生涯峰回路转的信号,此后若能一鼓作气战胜李宗伟等名将在百年全英登顶,无疑将开创职业生涯的巅峰。(搜狐体育 程田)

  轮回-鲍春来需谨记三年前“教训” 汤杯有望争取二单
  帅言-全英赛国羽大腕纷纷落马 李永波:发挥基本正常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鲍春来有一个新的开始。
其实胜负很正常,鲍春来加油。
林丹是不是轻敌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