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鲍春来复仇淘汰林丹晋级四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7:53

  复仇之时,却记不起恨于何时产生。北京时间昨日的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鲍春来出人意料地以2∶1击败“苦主”林丹,晋级四强,时隔860天后终一雪前耻。这迟来的胜利,难道真是小鲍职业生涯峰回路转的信号?

  上次赢林丹是好久?

  贵为世界羽坛第一人的林丹,过去六年都闯进了决赛,并且四度夺得冠军,仅有的两次失利还是分别输给了队友陈宏与陈金,这也让林丹追平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丹麦著名运动员弗罗斯特四夺全英赛男单冠军的纪录。

  林丹的辉煌更映衬出鲍春来的无奈。同龄又同时出道的鲍春来与林丹一度双星齐耀,尽管林丹是现在当之无愧的男单第一人,但鲍春来成名更早。2000年的世青赛,鲍春来战胜林丹登顶,无疑是领先优势的一大佐证。在职业生涯早年,鲍春来曾一度对林丹“战无不胜”。不过随后形势发生了大逆转,本次全英赛前,鲍春来在国际赛事以及全运会与林丹曾交手26次竟输了20次,鲍春来最近一次战胜林丹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距昨日已整整860天!球迷已经习惯了鲍春来“逢丹必败”的铁律,而当本次全英赛再次相遇,鲍春来被问及上一次战胜林丹是何时时,小鲍居然答不出来。“记不得了,反正有几年了。”不过他也撂下了另一句话,“但只要在场上打,我觉得自己就有机会。”

  峰回路转的信号?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的年份,就如中国男足意外克韩一样,鲍春来的这场复仇来得没有一点预兆,但与国足开场即发力不同,林鲍此战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掀起波澜。首局小鲍以21∶16先下一城,林丹随即21∶18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开局打出一波7∶2,比赛似乎又走到了“林丹一发力,小鲍就崩溃的”的传统老套路上。但决胜局11∶7进入技术暂停后,鲍春来突然如有神助,回敬了林丹一波7∶0,以14∶11反超。此后小鲍一直压制着林丹打,最终以21∶17拿下全场胜利。这一惊人一幕简直把两人交锋的传统模式倒了个个。全英的头号明星林丹就此无缘男单四强,卫冕梦碎。在过去六年中林丹四夺冠军,本次无缘四强,这也创了七年最差纪录。

  时隔整整860天后,鲍春来终于复仇成功,不过此时的他并没有人们预想的疯狂庆祝和宣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我事先已经做好准备,这只是一场胜利,明天的比赛更重要。”鲍春来赛后努力掩盖着自己的激动,就如国足战胜韩国后并未激动至捶胸顿足一样。

  在本次全英赛,鲍春来大胜朴成焕,力擒林丹,说明伤病恢复得不错,以往薄弱的信心也有了极大的提升,这一点的意义甚至强过夺得一项冠军。可以预计,鲍春来接下来若能夺冠,这极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峰回路转的信号。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