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新标王”摘牌在即 新政不利江苏为钱发愁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6:38

  今天,乒超摘牌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新一届乒超“标王”即将产生。

  男乒方面,特级运动员和一级运动员各有3人上榜,特级运动员为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马龙和许昕(资料,许昕新闻,许昕说吧),一级运动员为郝帅、张超和詹健。

  在单明杰和朱江不再征战乒超的情况下,江苏男乒急需引援,乒超的摘牌大会是一个好机会。

  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球队的赞助商事宜仍在商谈中。因此,江苏男乒能否摘到心仪的球员,还需要看其他俱乐部的脸色。

  目标锁定一级球员

  去年的乒超联赛,江苏男乒注册了四名运动员,他们是陈玘、单明杰、林晨和朱江。如今,单明杰已经退役,正在担任江苏男乒二队的主教练。同时,朱江也被证实不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

  在这种情况下,江苏男乒急需引进新球员。

  “我们至少要补充两名球员。目前,我们已经从外省引进了一名17岁的小队员,担任第四号球员。现在的引援工作,就是要引进可以担任二号或者三号的球员。”江苏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告诉记者。

  早在今年年初,江苏男乒便启动了引援计划。一开始,江苏男乒将目标瞄准了外援。“韩国的柳承敏表示愿意打乒超联赛,但是,由于他要参加国际比赛,这和乒超联赛的赛程有冲突,所以作罢。同时,我们也曾想过联系韩国的朱世赫,但听说他已经和别的俱乐部签约了。”李一冰说。

  在外援引进无果的情况下,如今,江苏男乒将目标重点放在乒超的摘牌大会上。

  但是,根据摘牌大会规则规定,已经拥有一名特级运动员的俱乐部不能再引进特级运动员,所以,在陈玘确定留守江苏的情况下,江苏男乒将目标主要锁定在3名一级运动员身上。

  摘牌新政不利江苏

  尽管特级运动员和一级运动员各有3人被挂牌,但各家俱乐部竞拍一级运动员的激烈程度,要远远高于特级运动员,“标王”很有可能在一级运动员中产生。

  “符合摘牌特级运动员资格的俱乐部只有4家,但有10家俱乐部可以竞拍一级运动员。”李一冰解释说。

  和上一届摘牌大会相比,本届摘牌大会公布了新的摘牌模式。

  以前,摘牌大会的竞拍模式是双向选择:俱乐部可以对被挂牌的运动员感兴趣,但能否对其竞拍,必须要通过该球员的同意。如今,双向选择变成单向选择,挂牌球员无权选择俱乐部。

  同时,今年的摘牌大会依然不设置竞拍价格封顶。这意味,挂牌球员的归属,将是价高者得。

  “在多家竞拍一级运动员的俱乐部中,我们是非常缺人的,但我们未必能出最高的竞拍价格。如果有俱乐部出价更高,即使我们和心仪的球员两厢情愿,我们也只能放弃。”李一冰说。

  赞助事宜仍在商谈

  前不久,八一乒乓球队获得了一份四年3200万的赞助合同,赞助商是江苏的一家公司。

  对此,李一冰感叹说:“这是一份大合同,八一队完全有能力在摘牌大会上出高价。但是,江苏男乒的赞助事宜仍在商谈中,所以,在这次摘牌大会上出价多少,我肯定要十分谨慎。”

  李一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乒超的薪资制度,特级运动员年薪在80万到120万之间,一级运动员的年薪在30万至60万之间,光球员工资这一项,就要一两百万。

  “现在买队员需要花钱,比赛期间还有设置一些赢球奖金等等,俱乐部一年运行下来,要好几百万。”李一冰说。

  据悉,江苏男乒目前正在和某赞助商洽谈,但赞助数额仍未达成一致。

  “赞助没有最终谈好,等到明天摘牌大会竞拍时,到底应该出多少,我心里也没底。目前,我只能设置一个竞拍价格上限,超过了这个价格,我也只能放弃。”李一冰说。(李有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