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1133万天价拍得郭焱 山西主帅直言有点迫不得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9日02:10

  本报讯(记者 张楠)1133万?!2006年马琳创造的501万元乒超身价纪录被击得粉碎!昨天,2010年乒超摘牌大会在京上演,唯一的女子特级运动员郭焱拍出了1133万的天价,一掷千金的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是2008年联姻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队而诞生的。

  昨夜,当本报记者连线主帅臧玉瑛,她的声音里透着疲惫:“有点疯狂,不应该那么高,我们是迫不得已的!”俱乐部总经理白坚明确表示不会像陕西银河2006年那样拖欠摘牌费,臧玉瑛则希望乒羽中心能在赛季结束后设置奖励“补偿”付出天价的赞助商。

  现场·“我都快虚脱了”

  乒超摘牌大会现场,待价而沽的郭焱和姚彦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竞标开始,室内温度陡升,空气好似凝固。江苏中超电缆、内蒙古银行和山西大土河3家争夺郭焱,拼到600万左右,江苏中超电缆率先退出,随后就上演了两家俱乐部疯狂的对战,在几张便签纸上,山西大土河的董事长、总经理和主帅臧玉瑛3个人一次次商量后写下竞拍价格,另一边,内蒙古银行俱乐部主帅刘伟始终眉头紧锁,叫到800万之后,刘伟不停地打电话“请示”……

  40分钟的叫价过后,山西大土河取得10万的差价优势,以1133万元摘得郭焱,全场掌声一片……臧玉瑛回忆说:“好像叫了50几次,我都快承受不住了,整个人快虚脱了,这种惊心动魄,这辈子从没经历过。最后的价格是董事长写的,我没有那么大的魄力。”

  之后山西大土河再次出手争夺一级运动员姚彦,臧玉瑛说:“姚彦我们一度喊到了600万,但是没有叫下去。”最终,上海小囡姚彦以610万元被内蒙古银行买到。此后,山西大土河又以520万元摘走了范瑛。

  摘牌大会结束,郭焱笑着离开现场,留下了一句“没想到”。主帅臧玉瑛和俱乐部经理白坚留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董事长连饭也没有吃,沉默着开车离开。

  反思·“我们迫不得已”

  昨夜,臧玉瑛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没想到能拍那么高,不应该那么高,许昕也只有160万呀!我们本来准备郭焱的身价在500万左右,范瑛在200万到300万之间。后来有点疯狂了,不过不能说失控,因为我们是诚心诚意的,不然也不会坚持到底。”

  臧玉瑛觉得乒超摘牌大会的竞拍机制有待完善:“2008年我们拍到郭焱,当时只花了148万,那年是俱乐部和球员双向选择,今年改成了俱乐部单向选择,竞拍又没有调控机制,就成了各家俱乐部比着喊,有的是真心想要这个队员,有的并不是真心想要,我觉得以后摘牌能不能先交押金再拍呢?”

  “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既然已经拍下来了,就没有什么值不值。”臧玉瑛说,“希望我们把成绩打好。2008年我们是第3名,去年因为郭焱有肩伤,所以排名下来了(倒数第3名)。今年我们的阵容要强于去年,要争取前3名。”除了郭焱和范瑛,俱乐部还签下了帖雅娜和饶静文。1133万的身价会不会让郭焱不堪重负?臧玉瑛说:“郭焱什么大风大浪都经过了,她有自我调控的能力,压力会变成动力。”

  2008年,位于山西吕梁老区的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姻华东理工大学队,这家私营企业开始投入乒超联赛。昨天,有其他俱乐部认为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的天价是做了“最好的广告”,这让臧玉瑛有点愤怒:“没有几个企业会用这种手段来做广告!我们的赞助商又不是买衣服的,拍出这样的价格,我们是迫不得已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