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卫冕冠军四球胜强势晋级 巴萨想“为皇马报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9日02:09

  本报讯 记者陈敏

  西甲唯一的希望?是的。但是记住他是巴萨,这就足够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首轮淘汰赛最后一天的赛事进行,巴塞罗那在主场4:0大胜斯图加特,强势晋级。波尔多2: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为法甲再争取一个八强名额。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全部产生,五大联赛都有代表。

  巴萨想“为皇马报仇”

  客场1:1,中场大脑哈维不能出场,然后再结合皇马、塞维利亚被淘汰的结果,做为西甲仅剩的希望,巴萨的晋级似乎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事实证明,这些背景再多,对于巴萨而言都不在话下。一个小时就完成3:0的伟业,卫冕冠军再次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气势。

  第13分钟,图雷中场分球,梅西斜线突破到禁区前左脚劲,皮球直入球门左上角,1:0,巴萨取得领先。这已经是一个信号,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不可能让斯图加特全身而退。10分钟后,梅西挑传送到禁区左侧,图雷后插上吸引莱曼出击后横传,佩德罗门前抢点轻松推射空门,巴萨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一刻钟,梅西梅开二度,他在欧冠赛场的第21个球,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人。博扬在终场前的破门,让巴萨以4: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晋级。

  淘汰斯图加特以后,巴萨现已跻身本赛季欧冠8强,由于西甲其它球队均被淘汰,因此在8强战抽签当中,巴萨将不会碰到本国球队,而另外7支进军8强的球队分别是:国米、拜仁、里昂、莫斯科中央陆军、波尔多、曼联与阿森纳。很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嘲讽皇马连里昂都踢不过,在《世界体育报》的相关问卷调查中,绝大多数投票者希望巴萨能抽中里昂。从巴萨球迷们的这种态度去看,一方面足以说明,由于去年就曾在欧冠1/8决赛中将里昂两回合6:3打爆,因此巴萨球迷认为里昂不算难踢;再有一点就是,如果能把里昂淘汰,那这完全等同于变向羞辱皇马。

    普拉蒂尼的胜利


  至此本赛季欧冠8强全部出炉,曼联、阿森纳(英格兰)、国际米兰(意大利)、巴塞罗那(西班牙)、拜仁慕尼黑(德国)、里昂、波尔多(法国)、莫斯科中央陆军(俄罗斯)将争夺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是最近11年欧冠首度有6个国家的球队入围8强。8支球队来自6个国家的联赛,英超、西甲、意甲、德甲、法甲这“五大联赛”都有代表,再加上水平中等偏上的俄超。8强球队来自6个国家,这在最近11年的欧冠中还是第一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8-99赛季。


  “打破垄断”是本赛季欧冠8强的一个标签,实际上1998-99赛季的欧冠每个国家还最多只有2支球队参赛,因此本赛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实力全面”。从1999-00赛季到2008-09赛季这10年间,欧冠8强除了2003-04赛季以外都有1个国家至少占据3席的情况,其中西甲4次(99-00、00-01、01-02、02-03)、英超4次(00-01、06-07、07-08、08-09)、意甲3次(02-03、04-05、05-06),而在2008年和2009年英超甚至有4支球队携手入围8强。


  8强中,6个国家联赛分布,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这传统的“五大联赛”无一缺席,这在过去12年中还是第一次。本赛季的欧冠8强,从入围国家分布来看堪称完美,欧冠不再是一两个联赛争霸的舞台。自从普拉蒂尼出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打破欧冠垄断和各国联赛均衡发展,本赛季欧冠11年来“最多样”,从淘汰赛“意甲火拼英超”这些对决来看,这并不是个巧合。最终是不是法国球队获得欧冠,这对于普拉蒂尼而言并不重要,至少现在的局面已经让他赢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