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伊万:鲁能仍是夺冠热门 第一对手就是北京国安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1日04:07

  虽然首个主场以一场亚冠完败遭遇不测,但克罗地亚人伊万仍然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即将鸣哨的中超新赛季。至于冠军的归属,18日晚,电话那头的他认为自己的球队和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还有陕西中建都有机会问鼎。

  记者:在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前你们球队的情况怎么样?你们准备好了吗?

  伊万:终于这次的长假已经结束了,我很高兴赛季即将开始。基本上,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们缺乏高质量的比赛,不过我们有长期的准备。球队在亚冠联赛踢了两场,也打了几场热身比赛,在周三最后的一场比赛中,我们以3比0战胜了同在中超的青岛队。

  记者:主场以0比2输给了阿德莱德联队,对你和你的队员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遗憾吧。

  伊万:当然,输掉一场比赛总是令人失望的,何况还是今年我们的首个主场,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就休克了。我们知道,澳大利亚人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有优势,他们的状态很好。不过,我还是认为鲁能不应该输掉那场比赛。

  记者:那场比赛之后你有什么总结吗?山东鲁能去年在主场也有大问题,在济南踢了许多场平局。你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伊万:这肯定是许多球队都存在的问题,不仅在中国,全世界各地都一样。当你是热门时,并不容易在比赛中领先或获胜。但是,我们正在紧张地训练,我相信,今年会更好。当然,我们也必须踢得更有效率。因此,我们签下了本森(荷兰前锋)。

  记者:你对新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吗?

  伊万:我认为他们做得不错。卡洛斯和本森应该成为主力,拉德诺维奇是中场防守的首选。新人邓(卓翔)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球队,不过他的能力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你对你的俱乐部在2010年中超联赛的赛程感到满意吗?去年,山东鲁能面临着一个尴尬的时间表。

  伊万:是的,我知道,图拔曾经告诉过我这一点。今年的赛程还好,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还有亚冠的比赛,有时候需要一周双赛。还有,去澳大利亚的旅途相当长,而且季节也相反。但幸运的是,我们拥有一个庞大又健康的阵容。

  记者:山东鲁能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吗?

  伊万:是的,当然是。我们就是为冠军而战,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实现俱乐部和我们的球迷的期望。当然,这不会是一次轻松的旅程,其他俱乐部也有同样的野心。大家都在不断提高自己,我想,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赛季。

  记者:在冠军争夺中你认为哪个俱乐部是你们的主要对手?

  伊万:首先是卫冕冠军北京,还有长春、河南、陕西也有可能。这些球队与山东鲁能一起,将成为今年联赛冠军的主要候选者。 (诺瓦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