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小主攻打败大对手 小将爆发王宝泉欣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4:26
  小主攻,是说天津队的陈丽怡和李莹,说她们“小”,是因为她们的身高与对方的两名主攻手相比,实在没有半点优势,陈丽怡1.84米,李莹只有1.79米。与对方1.87米的张轶婵和1.94米的杨婕没法比。但是,昨天的比赛中,就是这两员小将,担起了天津队进攻的重任,陈丽怡进攻中更是一人独得17分,把此前积压的激情充分爆发出来。

  从赛季初的锋芒毕露,到后来的陷入低迷,陈丽怡这个赛季中也不少次让人们提心吊胆。而她在昨天的比赛中,让大家放了心。昨天赛后,陈丽怡脸上挂着汗珠,一直在笑,显然对自己的发挥十分满意:“我不紧张。第一个球一扣死,就放开了。”昨天她的第一次扣球是首局天津队的第2分。从那个球的气势上也看出来,陈丽怡要爆发了。与以往不同,陈丽怡昨天的进攻线路比较多,四号位的进攻也不局限在自己擅长的大斜线上,巧打直线,制造打手出界的机会,还有不少后排进攻,也敢下手。她说,这些都是有准备而来的。“因为之前对手防我的斜线防得比较好,所以今天就变化一下,这也是这些天训练中练得比较多的。”陈丽怡说,“上一场我们输得有些不应该,回来我们也进行了总结。主要还是摆正心态吧,我是年轻队员,上场就是要冲对方。”除了线路变化,陈丽怡扣球的位置也稍有不同,从以往的四号位,往三号位的方向移了一些,这只有半米左右的变化,让陈丽怡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也让对手在对位拦防时不那么准确。对此,她只是说:“都是月姐(魏秋月)传得好!”对她的表现,主教练王宝泉也大加赞赏:“今天陈丽怡表现得非常好。这是近几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她的一传和防守也都不错,今后会成为一名比较全面的运动员。”

  陈丽怡的爆发让人欣慰,而小将李莹则让人眼前一亮。她昨天取代老将李娟,在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对于别人的没想到,李莹其实已经准备了很久。“我就是时刻准备着!”刚走下赛场的李莹,情绪还不能平静,“因为只有我一个主攻可以替换,昨天李娟姐又生病了,所以我一直在准备着。”连主教练王宝泉也承认,换上李莹实为不得已的冒险之举:“李娟状态不好,没办法才换李莹上去。她身材不高,换她也是冒了一定风险的。”而李莹没有让人失望,她虽然身高不足1.80米,但是她弹跳好,扣球也有一定高度,而且下手快、变化多,再加上此前的比赛中,她很少上场,上海队显然对她的进攻有点不知所措,“没错,她们摸不清我的套路。”小李莹说到自己很是自豪,“这几天训练中也一直很认真,主要是多练了一些防守,今天防得还可以。”三局球,每局都没有打满,但李莹9分的进攻得分在队中排在陈丽怡之后,与殷娜并列第二位,甚至超过副攻霍晶。对她的表现,主教练王宝泉也给予充分肯定:“李莹的表现也不错,小队员打决赛,在这么大压力之下能打这么好,确实非常不容易,也给队里增强了信心。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她的技术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