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举行庆功宴 陈忠和指出魏秋月最大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1日23:50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1日天津报道)这两天陈忠和是个大忙人,20日他就来到天津,随后21日在参加完杨昊的婚礼之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回天津观看津沪女排争霸战。比赛之后,陈忠和受邀出席了天津女排的庆功宴。

  在夺冠的当天晚上,天津女排在天津《今晚报》报社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天津市委常委苟利军、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都做了讲话,天津女排还与球迷代表互赠了礼物。除此之外,主教练王宝泉还代表全队接受了30万元的奖金。陈忠和作为特邀嘉宾,虽然没有讲话,但是由于特殊的身份,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席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忠和谈了对津沪女排的看法。

  对于天津队,陈忠和认为主要是依靠整体,“天津主要是打整体,单个球员并没有多么突出的进攻实力,但是全体队员捏合到一起就能表现出一种韧劲。与此同时,她们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天津女排的风格,总体来讲是相当不错的。”而对于上海队,陈忠和则给予了更有潜力的评价,“上海也有非常突出的队员,她们今后将成为很不错的球队,没有人有把握能战胜她们。从她们整体的进攻能力来看,我认为不输给天津队。她们现在二传卞雨倩的组织能力和天津队的魏秋月相比弱一点,但是她的特点是跑动更好一点。天津队在拦防方面比较细腻一些,包括今天发球也占了上风。”

  天津队的队长魏秋月,也曾在陈忠和执教的国家队效力过,对于这名弟子,他的评价毫不客气,“魏秋月还需要提高”,陈忠和一上来就直言不讳,“她技术方面有优势,手上的功夫弥补了她很多脚下的不足,好多跑动不到位的情况都靠手来帮忙,还好她手上有些功夫。当然魏秋月的这个问题也和她的脚伤有很大关系,但是她必须在脚步这方面能有所突破,那样她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二传,如果这个问题克服不了,她会受到很多的限制。”

  记者希望陈忠和点评一下天津的年轻主攻陈丽怡,对于这名天津队成长最快的队员,陈忠和说:“陈丽怡扣球很果断,敢打,控制球的能力相当不错,但是相对来讲还是嫩了一些,不过可塑性非常大。我们看年轻球员主要看她的发展空间,这是教练选才非常重要的。”对于陈丽怡未来的发展方向,陈忠和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在变向方面,在难度处理方面都要加强,一传方面也还需要提高。她的身高并不存在绝对优势,但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