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综述:王濛两金女队留遗憾 男队梁文豪横空出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2日00: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男女500米和女子1000米共3枚金牌,落后于9枚金牌的韩国队,排在奖牌榜次席。纵观本次比赛,中国女队由于种种原因只获两金,但整体实力仍然高于韩国;男队方面,小将梁文豪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队无冠的尴尬,而韩国队继续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称霸。

  女队王濛两金难补遗憾 中国实力领先韩国

  近几年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基本上是中国和韩国女队两强争霸的格局,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虽然仅仅获得了500米、1000米的冠军,但周洋的受伤和王濛在3000米超级赛的战术保留导致中国队直接失去了争夺3000米接力和全能的冠军,这两个意外也让韩国队的三枚金牌大打折扣。

  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濛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决赛中面对三名加拿大选手的强力夹击显得毫不畏惧,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尽管周洋止步于1/4决赛,孙琳琳在半决赛出局,但王濛的强劲实力可谓无人能及,目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还是绝对的。

  女子1000米依然是中韩对抗、中国占优的局面,尽管周洋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选手朴胜义的恶意犯规,因伤遗憾地退出了比赛,但王濛和周洋在与韩国队员的直接对话中占得了明显的上风。最终王濛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继500米后,在1000米项目上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的壮举,孙琳琳虽然没能进入半决赛,但她在这个项目也有很强的实力,可以与韩国队员进行对抗。

  女子1500米是中韩分庭抗礼之势,比赛中中国队三位选手王濛、周洋和孙琳琳发挥欠佳,全部止步于半决赛。这样,韩国队包揽前三名,报了温哥华冬奥会输给中国队的一箭之仇。

  本次比赛最令人遗憾的就是3000米接力,由于周洋在1000米比赛中受伤,刘秋宏伤病未愈,导致中国队阵容不够齐整,无奈之下放弃了接力的比赛。但在此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在主力刘秋宏缺席的情况下战胜韩国获得金牌,从实力上来看尽管中国队已经胜过韩国队,但韩国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

  此外在全能的较量中,王濛尽管拿下了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但在3000米超级赛中为后面的接力保存体力,没有拼尽全力,导致金牌被韩国选手朴升智夺走。这样韩国队以3枚金牌力压2枚金牌的中国队,成为女队成绩最好的国家。但是客观来看,周洋的受伤、王濛的战术保留让中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同时也让她们失去了争夺接力金牌的机会,从这一角度看,中国队从实力上依然要强于韩国队。

  男队梁文豪横空出世 中国整体仍处世界二流

  与中国女队相比,中国男队在个人项目上显得缺乏竞争力,但是小将梁文豪的横空出世多少为中国男队挽回一点颜面。本次比赛,他获得500米的金牌和全能的铜牌表现抢眼。

  男子5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梁文豪紧跟哈梅林后,牢牢占据第二的位置,最后一个弯道梁文豪突然发力一举超越哈梅林来到首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为中国男队获得久违的世界冠军头衔。随后的1000米比赛中,梁文豪再接再厉获得第四名,尽管没有染指奖牌,但能够在这个项目中进入决赛已经是中国男队的一个突破,要知道,上届世锦赛,中国男队甚至没有人进入半决赛。由于500米和1000米比赛的出色表现,梁文豪也获得了全能比赛的第三名,以1金1铜的优异成绩结束本次世锦赛之旅。

  男子1500米比赛,韩佳良和梁文豪分别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折戟,由于美国老将阿波罗退役、劲敌哈梅林在本决赛遭淘汰,以盛锡贝、李浩石领衔的韩国队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冲击,继女子1500米比赛后,再次包揽前三名。

  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由于在弯道出现失误最终排名垫底,韩国队捍卫了在该项目的强势,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

  纵观本届男子项目的比赛,韩国队仍然称霸中长距离项目,中国则取代加拿大斩获500米的冠军。着眼于未来,中国男队应将重点放在5000米接力和500米这两个项目上,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