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李琰回应留任问题 “如果国家需要我选择留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5:29
李琰

  
  中国冰上健儿扬威温哥华冬奥会,“金牌教练”李琰是最大的幕后功臣。载誉回国后,她的去留也成了热门话题。李琰近日表态,有意续约中国队。这也是自温哥华冬奥会后,李琰首次就留任问题作出回应。

  孩子最大心事

  孩子曾是李琰萌生退意的最大因素。

  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李琰接手青黄不接的中国短道队。独自一人回国执教,她将不到两岁的女儿与丈夫留在美国。冬奥会结束后,李琰曾表示,自己最亏欠的就是女儿,希望能在未来尽到做母亲的责任。

  周洋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还能在一起的话,我希望她的家人能够陪着她一起来北京。你想她女儿还那么小,家人分离肯定挺难受的。我15岁和家里人分开,那时候都特别难受,更别提贝拉才5岁半。”

  房子“蜗居”宿舍

  离开美国温暖的小家,四年来,李琰始终“蜗居”在首都体育馆简陋的宿舍里,为中国短道速滑军团描绘未来。

  冬奥会后,王濛开始为恩师争取利益:“如果她能够留下来,希望他们全家能够在国内团聚。”王濛的弦外之音,是希望冰上中心政策照顾,分给李琰一套房子。这一点,似乎解决起来并不难,以李琰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房子的问题政策与各路赞助商都有可能解决。问题的关键再次聚焦到李琰本身。

  弟子感情深厚

  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王濛对主教练李琰的依赖和亲昵众所皆知。冬奥会夺得首金,王濛对李琰深情一跪。从这一跪可以看出,李琰与国家队队员的感情已经很深,这时候如果李琰离开,对队员们将是个不小的打击。

  这次世锦赛原本可以成为李琰离开中国队的收官之战,因为短道队已取得冬奥会登峰造极的战绩,想超越巅峰太难;其次国外早已有人高薪聘请她。

  或许因为李琰是个热爱挑战的人,急流勇退并非她的选择;或许是被弟子一再挽留的热忱所感动。在出征世锦赛之前,“铁娘子”李琰做出了最终的选择——“我毕竟是中国人,如果国家和中心需要,我的选择是留下。”(记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