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握夺冠主动权 弗格森: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3:50

  “这场比赛有资格够得上经典,我想没有人可以把自己的眼睛移开,甚至没有人可以捧着茶杯安静地看着电视转播。”弗格森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而安切洛蒂的失落也溢于言表,“我们丢掉了重要的2分,我们很疲劳,也很不走运。”昨日,英超的两场对决牵动万人心,在英格兰德比中曼联2比1逆转利物浦后,切尔西却意外地被布莱克本1比1逼平。在联赛只剩下7轮时候,曼联比切尔西多赛一场但已领先4分,在苦苦追赶大半个赛季之后实现了真正的逆转,红魔一下子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弗格森: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们已经来到了赛季的冲刺阶段,现在胜利是唯一的目标,我们在过去两三个月中都很稳定,现在更没有理由逃避。”弗格森在主场拿下利物浦的决心可见一斑,实际上,在此之前,曼联已经连续三次输给利物浦,上赛季主场1比4、客场1比2遭双杀,本赛季客场0比2失利,在英超历史上利物浦是唯一一支曾经连续4次击败曼联的球队,不过弗格森和他弟子绝不允许历史重演。

  开场仅仅5分钟,托雷斯就接库伊特传中头球中的,但是曼联很快做出了反应,7分钟后,瓦伦西亚突入禁区被马斯切拉诺拉倒,裁判处以极刑,鲁尼的点球被雷纳扑出,他随即补射打中本赛季个人第33粒进球……“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去逆转总是很困难的,不过曼联具有伟大的特性,我们很快就恢复过来了,这种特性一直在帮助我们赢得比赛。”弗格森没有说错,当两队重新回到同一条起跑线后,红魔再也没有让主动权旁落,第60分钟,朴智星接弗莱彻传中鱼跃冲顶破门,2比1。而赛后的数据统计也显示曼联是本场比赛的主宰者,在控球上曼联以55%比45%占优,射门次数上也以12比5远远压过对手。

  “朴智星从没有让我失望过,弗莱彻的效率非常高,说起来很有趣,过去三次输给利物浦时,弗莱彻一次都没上,两次因为流感,一次因为受伤,还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组合,本赛季他们只搭档了8场比赛,只要他们能回来,我们就充满希望。”能够在主场扳倒利物浦,这场胜利的意义远远不是复仇那么简单,现在曼联在积分榜上已经压过切尔西,在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曼联本赛季第一次牢牢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只要在未来的比赛中不丢分,没有人可以把曼联的冠军抢去,“我们已经闯过了那么多艰难的比赛,下面还有什么可在乎呢?”弗格森豪言曼联已经瞅着冠军去了。

  安切洛蒂:

  现在我们是追赶者

  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前,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坚持认为“优势还在切尔西这边”,但在一个令人失望的1比1之后,蓝军整个赛季的优势眼看在冲刺阶段毁于一旦,意大利人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最困难的时刻,他的球队不得不充当一个追赶者的角色。

  “我们开局踢得很好,但随后一切都不同了,我们很难打出地面配合,我们失去了冷静,丢掉了一个球,最后时刻我们缓过来了,但为时已晚。”安切洛蒂压根不想在一支积分排在10名开外的球队身上丢分,特别是这样一个微妙的时刻,无奈缺兵少将士气低落的蓝军已经变得没有连贯性了。

  最近3场英超联赛,切尔西只取得了1场胜利,而在欧冠被国际米兰淘汰后,球员们并没有很快走出颓势,回到国内联赛又被中下游球队逼平,赛季初最大的夺冠热门遇到了最困难的时刻,“困难的时刻始于对曼城的比赛,我们输掉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现在我们落后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赢球,竭尽全力去追赶曼联,现在我们需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