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队2分险胜辽宁队 8年来首次季后赛首场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5日14:2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正如赛前所料,昨晚季后赛首轮除了东莞银行轻松取胜外,其他三场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其中上海主场惊险地以99:97击败辽宁,这也是他们自2002年总决赛击败八一后8年来季后赛的首场胜利。此外,广厦主场109:95力克江苏,新疆凭借下半场发力109:91战胜福建。

  “张三疯”不敌上海“三枪”

  占据主场优势的上海开局非常顺利,早早确立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毕竟上海队年轻球员季后赛经验欠缺,第二节开始主队失误开始增多。辽宁在张庆鹏的带领下开始反扑,而他的三分球成了客队最可怕的杀伤武器。“张三疯”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全场更是飙中7个,一度在末节帮助辽宁将分差缩小至1分。

  还好,上海拥有三名出色的外援,这也成了他们获胜的关键。卢卡斯多次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他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而得到18分的阿巴斯防守能力表现出众,全场拿到20个篮板球外加4次抢断。塞勒也收获17分11个篮板的两双。

  克劳福德首演平平

  胡雪峰因伤告别季后赛,花重本请来克劳福德的江苏未能如愿赢球,而这位前湖人控卫的首演也表现平平,仅拿到13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首节在未派上克劳福德的情况下甚至比分领先,孟达、易立和韩硕的“快打旋风”帮助客队领先2分进入第二节。没想到,克劳福德登场后广厦便开始发力,金立鹏连续命中三分,主队打出一波10:2,很快反超比分。

  此后江苏虽然多次缩小分差,但无奈拉莫斯和怀特的内线双塔威力十足,前者拿下23分16个篮板,后者砍下28分。最终,江苏在末节中段便宣告投降。

  徐国翀狂飙9记三分

  最晚开球的新疆VS福建同样精彩,福建一度在上半场只落后6分,但徐国翀下半场有如神助,不断命中三分,全场他飙中9个,全场砍下最高的40分。新疆队主帅蒋兴权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队上半场进攻和防守都不是很理想,经过半场休整,积极调整球队进攻问题,尤其徐国翀三分有如神助。”

  当然,新疆的内线依然强大,查尔斯砍下30分4个篮板,巴特尔14分7个篮板7次助攻。福建也有5人得分上双,龚松林和杨庚霖各得16分,其中前者还有7次助攻。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