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姑娘距奇迹仅一步之遥 王冰玉终现灿烂笑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3:48

  又一个两连胜!从开局三连败到前五轮输掉四场,没人能想到中国队在循环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来临之前还能够保持着晋级希望。

  最后一局险胜瑞士、第十局先手偷一分绝杀挪威、延长赛先手偷两分击退俄罗斯,中国姑娘们一次又一次的在悬崖边经过却都成功将自己拉了回来。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循环赛进入倒数第二天,中国队在“艰难”地以8:7和9:7分别击败挪威和俄罗斯队后,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幸运女神青睐中国姑娘

  “幸运女神今天只看到了中国队,”输给中国队后,俄罗斯队的队长希多罗娃如此感叹。确实昨天中国队的两场胜利都来得异常惊险,其中与俄罗斯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

  中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中国队在前4局中发挥很好,取得4:1的领先;但第五局中国队却在每个垒位上都有失误,挪威队一举获得4分,她们的队员甚至高兴得在场上跳起了舞;此后,双方以7平进入第十局。就在这时,有着后手优势的挪威队突然出现了失误,先手不利的中国队抓住机会,在最后一壶打完后才以8:7险胜。

  两个多小时后,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随即打响。这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状态明显回升的中国队在前十局打成7:7平,双方战至延长局,中国队在先手不利局面下,用堪称奇迹的发挥偷到2分,以9:7绝杀俄罗斯队,继续保留晋级希望。

  赛后俄罗斯队队员认为中国队胜在幸运,然而,没有实力,又怎么能把握住幸运女神的青睐呢?

  王冰玉又现灿烂笑容

  赛后,人们又见到了主将王冰玉可爱又灿烂的笑容。“我感觉我们的球队简直是太棒了。明天可能是最后两场比赛,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开局,但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的收官。”中国队在延长局是后手,原本形势倾向于俄罗斯队。不过王冰玉在时间已经用完的情况下掷出堪称完美的防护壶,而俄罗斯队队长希多罗娃在还有5秒的情况下,对是采取外旋还是内旋躲开防护壶似乎拿不定主意,结果最后一掷打甩失误,让中国队的两个壶留在营内,从而拱手将胜利果实交给中国队。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现在的气场绝对强大。王冰玉表示:“我希望我们可以进入复赛,但我认为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我们现在心态很好,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我们已经恢复了。每一次你都应该尽量做到最好,输多少场比赛则并不重要。”

  看得出来,中国冰壶姑娘们似乎已经走出开赛不利的困境。

  三国血拼唯一晋级资格

  昨天战胜俄罗斯队之后,中国队的战绩为5胜4负继续保留着晋级希望。本轮之后,加拿大和苏格兰都以8胜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晋级四强的资格。剩余两个席位将在美国、瑞典、德国和中国四个队伍之间产生。美国、德国、瑞典战绩同为6胜3负,鉴于德国队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实力不强的拉脱维亚和瑞士,因此基本可以确定锁定一个席位,换言之中国、美国和瑞典三队将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展开激斗,而巧合的是三队的最后两战正好需要相互PK,这也将循环赛带入到一个高潮。

  美国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需要与瑞典队PK,这意味着必有一支球队将迎来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场败局。今天凌晨中国队也会同美国队交锋,上午循环赛收官战的对手将是瑞典队。如果中国队能够延续连胜势头,先后击败美国队和瑞典队,那么最终战绩将定格在7胜4负,美国队和瑞典队其中一支队伍成绩会是6胜5负;另一支则是7胜4负,与中国队持平,那么中国队就需要同这支队伍打附加赛争夺复赛资格。一旦中国队在任意一场中失利,那么就将确定无缘晋级,这当然是我们不想见到的一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女子冰壶队能够在循环赛中完美收官,在加拿大上演大逆转好戏!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