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女队评分:王冰玉及格 一人表现接近世界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26日14:29

    搜狐体育讯 经过6天11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以6胜5负的战绩无缘复赛,这也是近三届以来中国队首次未能闯入最后决赛。 >>您给中国冰壶女队打几分? 

  在与11个对手的过招中,中国队受困于起步不佳,以3连败开局,前5轮输掉4场从而陷入绝境,不过经过调整中国队又豪夺4连胜几乎创造奇迹,只可惜在负于美国队后提前一轮卫冕梦碎,但最后一轮面对状态不错的瑞典队时,中国姑娘们无论在精神面貌还是技术发挥方面都表现出了冠军水准,最终用胜利收官。以下是根据本届世锦赛的总体表现为中国队四位选手的打分。

  周妍(8分):作为一个队伍战术的执行者,周妍是四位姑娘中相比较而言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11场比赛仅是在与挪威队的比赛时准确率稍欠,但也达到了81%;第六轮与“菜鸟”拉脱维亚一役,周妍的准确率更是高达97%。总体来说,周妍在稳定度上确实要略胜其他三位队友一筹,其技术统计在官方榜单上也位居上游。

  岳清爽(7分):作为拆迁办主任,岳清爽的状态轨迹几乎与中国队的表现接近。在与拉脱维亚和瑞士的比赛中,岳清爽的表现都堪称经典,但与美国队的关键战役,岳清爽失误稍显过多,未能帮助三垒和四垒减轻压力。

  柳荫(6分):本届比赛,柳荫只能算是偶露峥嵘。三垒位置被誉为开启胜利之门的钥匙,但作为副将柳荫多数时间都显得过于“沉默”,即使在中国队连胜期间,她的状态也只能算是平平。最后一战与瑞典队的比赛就是最好例子,在全队准确率为82%时,柳荫个人却仅有73%,而这样的情况绝不仅仅只有一场而已。

  王冰玉(6分):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作为主将王冰玉的状态起伏决定了中国队的最后成绩。在开局阶段身心俱疲的王冰玉没有及时调整好比赛状态,结果接连发挥失常,导致球队三连败起步。但经过与教练和领队沟通后,王冰玉也是反弹最为明显的一位,在四连胜那段期间,几场比赛王冰玉都几乎是“以己之力”帮助中国队摘下胜果延续晋级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都已经尽力。在经过接连的大赛考验后,除了胜利,中国队应该从失败中汲取了不少教训,而这也将是中国姑娘们在下次大赛中力争上游的宝贵财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整体来说,中国队表现不错,我们不要太苛求。
队员太疲惫了,状态不太好。
中国冰壶队想要做强者,后备力量培养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