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开战各俱乐部球票看涨 世界杯影响有利有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7日02:44

  2010中超大幕即将拉开。与以往的中超联赛不同,本赛季的联赛是在中国足球一次轰轰烈烈的打黑扫赌之后,而中国足球环境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改进的背景下揭幕的。所以,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可谓中国足球的一次新生。新的联赛,新的环境,又恰逢足球的世界杯年,中超联赛的球市会受到影响吗?各地的球场看台上是空空如也,还是热闹非凡,现在还不得而知。在净化了赛场后,真刀真枪的中超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

  各俱乐部球票不降反升

  昨天,记者对中超几支有代表性的球队做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中超球队票价都比去年有所提高,这是记者不曾想到的。

  在记者询问的球队中,河南建业的最低票价已经由20元涨到30元,套票价格在300元以上,成为了新赛季中超之最。而且因为河南建业队的球市一向火爆,再加上球队今年有亚冠的比赛,现在河南建业的主场门票可谓一票难求。与河南相仿的是北京国安,他们的票价定在40元、50元和80元不等,套票价格也在260元。由于国安在亚冠的成绩非常出色,再加上今年中超开幕式将放在北京举行,所以国安的低价位门票几乎售罄,余下少量的高价位门票也将在本周联赛开始前被抢购一空。其他各支俱乐部也都相应提高了票价,江苏舜天的票价虽然没最终确定,但据了解,20元的门票可能也要提高到30元,而套票价格也将随着增加。

  与上述球队相反的是上海申花队,他们的门票价格在50元、80元、100元,套票价格在280元。据当地媒体介绍,申花的票价比起上赛季便宜了一些,而且门票将以低票价为主,高票价只占少量的份额。上周末,球队还在虹口体育场进行了签名售票。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吸引球迷,在新赛季能够来到球场看球,为球队加油。新赛季中超联赛,各地门票价格上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球迷的需求。

  球迷还是想看新中超的

  除了对票价的调查,记者还向各地媒体询问了当地球迷对新赛季的看法。几支亚冠球队的球迷是反应最激烈的,他们非常渴望中超和亚冠联赛的到来。河南建业本赛季第一次打亚冠,而河南球迷除了对球队在亚冠联赛的表现有所期待外,也非常希望河南建业能够保持去年的勇猛状态,在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甚至夺冠。

  “今年的联赛值得期待,现在大家都真刀真枪拼了。中国足球需要踢真球,球迷也最爱看真球,不管输赢,只要大家认真踢了,相信球迷还是会回到球场的。”一名河南球迷这样说。

  世界杯对中超有利有弊

  今年是世界杯年,而这对中超联赛不可避免存在着影响。每到有世界杯大赛的年头,无论当时的甲A联赛,还是现在的中超联赛,上座率都会受到影响。新中超在上路的第一年,就遇到了世界杯,这可以说是不幸,也可以看成机会。

  从新赛季赛程来看,中超联赛将在6月上旬至7月上旬一个多月时间里停赛,这可看作是中超联赛为世界杯让路,也可以认为是进行联赛中期适当的调整。足协的这种做法是正确的,毕竟要让熬夜看球的球迷在白天再来到球场为水平差了很多的两支球队呐喊助威,有些不近人情。事实证明,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中超为世界杯让路,联赛受到的影响不大。有球迷认为,今年世界杯后,看过那些强队对决后,水平不高的中超联赛将成为鸡肋,的确,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世界杯带走的可能只是一小部分球迷,而世界杯也会带来一种看球的惯性,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球迷会期待有更多的比赛可以看,于是,中超联赛虽然水平低点,但也可以成为一种替代品。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