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黄金组合解体 一垒周妍确定退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5:30

  信息时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冰壶世锦赛上,作为卫冕冠军出征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以6胜5负的成绩收官,无缘四强。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赛后透露,一垒周妍已经确定在世锦赛之后退役。

  这次世锦赛暴露出的中国队的最大短板,则是长期集训、同社会接触少的中国姑娘们很难像其他队伍社会经验丰富的“大妈级业余选手”们一样,能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生活阅历的缺乏导致心理的脆弱,已经成为中国队提高的“瓶颈”。而中国四位金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目前4位主力队员都已经产生了到大学深造的想法。据悉,四垒王冰玉已确定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读书。对此,李东岩表示,队里非常支持这种做法,因为只有多和社会接触,才能让队员在大赛中的心理变得更加稳定。

  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4位姑娘经过长达6年的磨合,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黄金组合。但周妍的离开对于中国女队无疑是个损失。尽快培养年轻选手,让她们弥补周妍离开后的空缺,将成为中国女子冰壶队能否在下个奥运周期继续有出色发挥的关键。当然,周妍离开后,是否会引发其他3位姑娘的心理波动,也将成为队伍管理层必须面对的难题。“这个艰苦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大家好好休息一下,也许会有更好的考虑问题的角度。”李东岩最后说。

  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