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孙祥尚未注册成亮转当教练 老申花已成明日黄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11

  申花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场上的老申花只剩下于涛一人,而他的左手臂上也戴着队长袖标。在杜威、孙吉、毛剑卿、郜林等人离开申花队之后,队内残留的老申花已经少之又少,而这些人目前鲜有代表申花队出场的机会。

  兵发前一天 孙祥被拿下

  原本被主帅布拉泽维奇视为主力后腰的孙祥,在球队兵发长沙前一天,却被布帅排除出了18人名单,老帅给出的理由是“状态不佳”。不过,投资人朱骏却在赛后爆出了孙祥没有上场的另一个原因:已经完成续约的孙祥想毁约,目前还没有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申花俱乐部在3月13日确认,孙祥已经与申花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将留在申花效力。不过,朱骏却称,“合同签好、钱付好后,就在我们给孙祥到中国足协办理新赛季球员注册手续时,孙祥突然叫停我们的注册工作。他说‘慢慢慢,先不要注册,我要和俱乐部重新再谈新条件’。他突然说要毁约重新谈,我们也确实没办法,所以第一场比赛他没有和队伍出征,就是这个原因。”

  这几天,不少媒体都试图联系孙祥了解情况,但孙祥始终没有接听电话。而中国足协方面也证实,孙祥确实没有完成注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申花俱乐部向足协办理孙祥的注册手续时,提供的球员合同不符合足协要求,所以没完成注册。这份合同的期限是半年,而中国足协明文规定,最短的合同年限为1年,所以,足协告知申花必须重新提供合法的新合同。

  至于朱骏提及的“钱付好后”的说法,有知情人士表示,孙祥收到的钱就是孙祥2009赛季的应得收入,与新合同并没有关联。

  当二队教练 成亮忙转型

  在于涛戴上队长袖标后,上赛季的申花队长成亮目前的状况,是不少球迷想要了解的。目前,已经33岁的成亮已经将重心由球员转向教练员岗位,每天,成亮都会出现在申花二队的训练场边,以教练的身份指导二队队员训练。

  在联赛开始前,成亮就一直说自己很忙,因为他的教练员新身份耗费了他的大部分精力。在完成了教练员C级班的学习回到申花队后,成亮虽然参加了申花队的训练和多场热身赛,但淡出主力阵容的事实,也让球队重新为成亮进行定位。

  二队教练力量不够是事实,成亮也就有了这么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在指导二队训练的同时,成亮也会和大家一起做动作,一起动球,训练量依然不小。偶尔,二队需要陪朱骏踢球的时候,成亮也会回归球员身份。不过,要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重新看到成亮的身影,难度不小。

  处子秀比拼 小猫胜冯宋

  当冯仁亮和宋博轩在处子秀中卖力奔跑却无功而返时,不少人想到了申花队原来的边路快马沈龙元。不过,这场比赛,沈龙元根本没有被布拉泽维奇放进18人名单,也没有前往长沙客场。

  天津二少今年只有21岁,而沈龙元2004年在申花上演处子秀时,恰好也是21岁,只不过沈龙元的首场演出不是中超联赛,而是申花队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赛,不是首发,而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结果,沈龙元在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帮助落后的申花队反超山东队。

  而今,冯仁亮和宋博轩是否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沈龙元现在还处在当打之年,速度突破也是他的特点,投资人朱骏也在赛后提到,他觉得沈龙元比冯宋两人更适合首发,但他不会干涉布帅的排兵布阵。

  根据布拉泽维奇赛后的说法,虽然他对首场比赛感到很伤心,但他并不准备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变动。这也意味着,沈龙元本周末首发复出已经无望,但或许,沈龙元可以“荣升”18人名单。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