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进球数创新低 客场作战无一队取得胜利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29日01:46
  进球数历史新低

  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8场比赛中共打进16球,其中进球最多的场次是山东鲁能4比2击败杭州绿城,不过却有两场比赛收获0比0,而去年却仅有亚泰和长沙的比赛双方互交白卷。本赛季中超首轮场均进球只有2.00,这成为中超有史以来的最低纪录,去年首轮取得22粒进球,场均为2.75球,是中超历史新高。2005年和2006年的中超首轮同样只进16球,不过当时却只有7场比赛,场均进球率为2.29。在本赛季之前,中超首轮进球率最低的年份出现在中超元年,在2004年中超首轮只有13球入账,不过当时只有6场比赛,场均2.17球的数据也略高于今年。

  球市创历史最高

  反赌风暴过后,球迷会不会回到看台?这不仅仅是足协领导关心的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令人欣喜的是今年中超首轮上座率大幅攀升,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2.21万人刷新了之前的首轮上座纪录!其中上座率最高的是西安,共有4.9万名观众到现场看球,其次是北京国安,有4.5万人到现场观看开幕式。令吉林球迷略感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经开体育场只有1.15万人到现场看球,不过并不是上座率最低的,上座率最低的是青岛,只有8000人到现场看球。

  2004年首届中超第一轮,场均观众1.8万人;2005年中超首轮场均观众下降到1.36万人;2006年中超首轮场均观众1.47万人;2007年中超首轮场均观众1.66万人;2008中超首轮场均观众1.84万人;2009年中超首轮场均观众2.1万人,而今年中超首轮场均观众2.21万人,再次刷新上座纪录。

  多花钱的没获胜

  高投入未必就会有高回报,这是商场中的硬道理,在联赛首轮同样也得到印证。陕西在本赛季初斥巨资买来多名国脚,被媒体戏称为“中国皇马”,不过联赛首轮却仅仅收获一场平局,他们在主场凭借卡隆的点球命中1比1和大连握手言和,在6名内援中只有孙继海、赵旭日和曲波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而李凯则在第87分钟出场,这些大腕的表现尚可,但还未完全融入到球队中。杭州绿城的情况和陕西相似,5名内援首发出场,几乎换了一套新的防线,但由于面对实力略强的山东鲁能,他们还是2比4败下阵来。两支新贵虽然没有获胜,但让人看到了他们搅局的能力,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间相互熟悉后将有一番作为。

  赚钱多的也没赢

  多花钱都没有获得比赛胜利,多赚钱的下场则更惨,卖了多名主力的上海申花竟然在长沙金德面前栽了跟头,他们在客场以0比2完败。上海申花卖走了杜威、郜林、毛剑卿等主力,球队赚取了近2000万元人民币,虽然他们也引进了7名球员,但从比赛名单来看只有陈永强和冯仁亮出场,可他俩的实力自然无法和杜威等人媲美,申花落败也在情理之中。2008年卖走了季铭义、王圣、王鹏等主力的大连队最终只排在第14名,险些降级,今年的上海申花在联赛首轮就露出疲态,不得不令人担忧。

  客场虫仍未根治

  联赛首轮客场作战的球队没有一支取得胜利,仅仅有3队收获平局,这和去年联赛首轮情况相似,2009年的中超首轮,8支客场球队同样没有取得胜利,只有深圳和长春收获平局。2008年中超首轮,广州队倒是客场收获一场胜利,不过对手却是武汉队,由于武汉中途退出,这场比赛也被

  卡隆前途很光明

  谁是今年联赛最招风的球员?答案无疑是陕西队的外援卡隆,这位前国米射手被当地球迷寄予厚望,而他也没令球迷失望,在中超首战中就收获一粒进球,虽然是通过点球打入的,但他的表现证明其状态征战中超可谓是绰绰有余。陕西队大约在卡隆身上花费70万美元,从比赛中来看似乎物有所值,卡隆出场87分钟,除了创造一粒点球并将其罚进外,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头球射门打中门柱和一次充满想像力的吊射。赛后,陕西主帅朱广沪也对卡隆的发挥表示满意,并称将其换下仅是他体力不支。

  四位洋帅仅一胜

  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共有4名外教,分别是天津的阿里汉、深圳的高歌奇、山东的伊万科维奇和上海的布拉泽维奇,他们当中在首轮比赛中只有伊万科维奇率队获胜,而名气最大的布拉泽维奇则输了球,另两位洋教则收获平局。洋教和土帅之争是今年的另类看点,今年16支球队中本土教练达到12人,这其中既有洪元硕这样的老帅,也有朱广沪、沈祥福、吴金贵这些昔日国字号教头,还有裴恩才、唐尧东、徐弘、李树斌、马林、郭侃峰这些中坚力量,加上以朱炯、郝伟为代表的少帅,阵容堪称豪华,而洋帅中能与之抗衡的似乎只有山东的伊万科维奇,虽然布拉泽维奇名头最响,但无奈申花实力有限,要想一争高下似乎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

  (记者邹鹏亮)

  亚泰昨日离长赴韩备战

  沈祥福:求胜不求平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3月30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本场比赛可谓是球队在亚冠联赛的生死战,如果输给对手则出线无望,即便打平也几乎宣告球队出局。昨日,球队已经抵达全州,并开始了第一次训练,主帅沈祥福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场关键战中,亚泰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全北将以逸待劳

  昨日7时,亚泰将士就从基地出发,乘坐大巴赶往长春机场,虽然飞行时间不长,但由于时差原因抵达韩国的仁川机场已经是12时30分,随后球队又乘坐大巴,大约在当地时间15时30分才抵达目的地全州,球队放下行李简单安顿一下大约在17时赶到比赛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由于球队第一次经历一周三赛,沈祥福在训练中仅仅安排了慢跑等恢复性训练。

  和亚泰的忙碌相比,全北现代则可谓是以逸待劳,虽然上周末韩国K联赛照常进行,但全北现代却轮空,他们有充裕的时间恢复和准备即将和亚泰的亚冠比赛。两队再次交手,情况和优势似乎颠倒过来,不知不占优势的亚泰能否像全北现代那样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

  刘成顶替刘卫东

  亚泰此次出征的18人大名单几乎囊括了此前的全部主力球员,金尼、杜震宇、王栋等人都随队出征,唯一一点变化就是前几场比赛都有出场的前锋刘卫东没有随队出征,取而代之的是后卫刘成,从这点不难看出沈祥福对球队进攻信心十足。两队首次交锋,沈祥福认为队员在领先后思想不统一,而这次一旦球队领先,沈祥福可能会让刘成替换前锋来加强防守。

  对于这场比赛,沈祥福已向球员下达了死命令,就是要全取三分,沈祥福说:“既然全北能够在客场击败我们,我觉得我们也有能力客场获得胜利,我们首战鹿岛鹿角时表现也不错,这次即便是平局我也不接受,希望队员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回报关心他们的球迷。”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