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教练否认下达封口令 主力阵容一个月后确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8:20

  昨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集训。跟往常不同,这次漳州基地也配合了新任主帅的低调,没有搞敲锣打鼓的欢迎仪式,没有搞献花的环节,王家军在漳州低调开练。

  第一堂课先敲筋骨

  昨日,是中国女排换帅后的集训第一天,记者连线女排教练组教练俞觉敏,得知这一天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当天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左右在结束,队员们普遍感觉到累,而到了晚上,全队还要在排管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开动员大会。新上任的女排主帅王宝泉,一上来就准备给新女排成员们敲打一下筋骨。

  在前日女排抵达福建漳州时,许多媒体报道说王宝泉极度低调,女排上下已下达封口令,记者就此事询问浙江籍中国女排教练员俞觉敏,却发现并没有传闻的那么严重,“其实过去的陈指导,蔡指导,现在的王指导,初建队伍的时候都差不多,没觉得这次有多不同,队员们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也都没收上来,谈不上封口不封口的。刚刚组队,总希望能有个专心一点的环境么,哪个队伍都一样。再说,过几天就要开公开训练课了,不过大家急切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和必须感谢的。”俞觉敏说道。

  昨天是训练首日,队员都有点感受到这名新教练的风格了。其实在昨天,教练组的详细训练课程都还没有出炉,具体安排要在晚上开完动员会后才会被教练组讨论确定。不过考虑到联赛结束到现在,许多队员有些松下来了,王宝泉还是决定要让队员先“尝尝味道”。“全天加起来八个多小时吧,上午是身体和力量,下午是防守、发球和接发球的技术训练。要说和前任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王指导更强调防守练习,对小球环节的要求严厉得多。”俞觉敏透露。

  几名老队员普遍感觉训练强度比以前大了,身体也有一些反应,不过新帅新气象,女排队员,特别是几个新进队的孩子,心气儿上,自我要求上都还是挺高的,精神风貌良好。

  主力确定要在一个月后

  “6点多钟的时候我过去看了一会儿,看到她们还在练,也就没上去详谈,虽然过去她是我的队员,不过现在各管一摊的,技术上的事情也没办法多说什么。”新接任国青的前浙江女排主帅徐建德,无疑是最关心来自浙江女排的罗瑜的。老徐说,女排第一堂课他原本不打算去看,后来按捺不住,还是在旁边站了一会儿,看见罗瑜状态不错的样子,也就放心离开了。后面几天找机会,老徐还是会找罗瑜了解一下近况。

  集训第一天,罗瑜的情况受到了女排教练组的好评,“我们几个对她第一天的表现还挺满意的,进入状态比较快,看起来联赛结束后这段时间,她并没有彻底歇下来。”俞觉敏说道。

  这段时间,对每一位女排队员的前程都非常关键,新主帅王宝泉会先让队员进行几天适应训练,接着就是实打实考察队员了,据俞觉敏透露,差不多一个月后,新女排的主力阵容就会被确定下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