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青岛日报:多到现场看看球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30日10:48

  上周末,荟萃了当今世界众多顶尖高手的2010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贝壳”激情上演。本次赛事给笔者留下最深印象的并非中国跳水“梦之队”一如既往的惊艳表现,而是岛城市民空前高涨的观赛热情:两个比赛日共6场比赛,无论预赛还是决赛,“贝壳”的上座率均超过八成,个别热点场次甚至座无虚席。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周日下午,仅有6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的新赛季中超首战,能容纳两万余人的天泰体育场,不少看台空空如也。与中超首轮2.2万人的平均现场观众人数相比,6000这一堪称惨淡的数字显得尤为扎眼。或许是主场球迷给予主队的支持远远不够的缘故,中能队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征战中超多年至今未尝“开门红”滋味。

  青岛素有“足球之城”的美誉,去年此时,岛城球迷还曾为我们拥有三支分处不同级别的职业队而津津乐道。而如今,随着海利丰因“吊射门”事件被取消注册资格,“学生军”青科大不再征战中乙联赛,身为“带头大哥”的中能队将不得不在未来一段日子里独自肩负扛起青岛足球大旗、捍卫青岛足球荣誉、延续青岛足球血脉的历史使命。可从首场比赛天泰体育场不愠不火的上座率来看,不少岛城球迷似乎并不怎么买“子弟兵”的账,尽管去年球队曾在这里踢出过3:1力克鲁能、6:1狂胜力帆等赏心悦目的比赛。

  在崔永元发出“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的感慨后,曾有电影人如法炮制,抛出“票房是万恶之源”的论调,以此抨击部分导演为了一味迎合观众口味,而粗制滥造出一批仅注重“眼球效应”却忽略社会责任和教育意义的作品。不过在笔者看来,这句话并不适用于以“力与美”为价值取向的体育比赛。以足球比赛为例,往往是现场的观众越多,越能激发运动员的潜能与斗志,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也会因此水涨船高。尤其对主队而言,主场球迷的支持将是促进他们超水平发挥的重要因素。

  所以,为了中超比赛更加精彩,为了中能队和青岛足球的明天,多到现场看看球吧!

  孙 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