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愚人节足坛雷人新闻屡出 皇马主席曾遭山寨愚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31日03:52

    搜狐体育讯 4月1日愚人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公众对媒体内容的宽容度和接受程度已经大大增加,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只要有一些愚人节新闻登上报纸和网站时,我们只会当作饭后的笑料,而不会去当真追究它有多虚假和无聊。近几年,很多足球媒体也加入了娱乐大众的行列当中,每年愚人节他们都会乐此不疲地制造一些看似不可思议甚至荒唐的新闻,既博得了大众一笑,也增加了报纸的销量和网站的点击量。

  由于这些愚人节的新闻都出现在特定的时候,所以球迷们往往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像“梅西要加盟皇马”、“弗格森即将离开曼联执教英格兰队”和“马尔蒂尼重返足坛加盟国际米兰”等等看似不可能发生的新闻,你也只能在愚人节的时候才会看到。其他的时候如果有报纸上出现这些新闻,只有两种可能:重磅炸弹真的成为了现实,或者就是这个报纸为了增加销量已经疯了。

  在足球报道这个领域,国外著名的媒体都还是非常成熟和专业,纵然是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他们也不会去违反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不过每到愚人节的时候,一些媒体都会绞尽脑汁去炮制一些没人最雷人、只有更雷人的假新闻,去博得读者一惊和一笑,但这样的过于直接,在效果上并非最佳。不同的媒体都有不同的报道方式和手段,如果把假的新闻做的让人以为是真的,并且让人不会怀疑找不到破绽,把让大众快乐变成让大众“上当”,这才是做愚人节新闻一个更高的水平和档次。

  都知道英国的小报善于炒作新闻,他们在挖掘明星的私人生活和桃色新闻上也颇有心得,意大利媒体也喜欢靠花边猛料吸引读者,相比较而言西班牙媒体则中规中矩了许多。不过一到愚人节的时候,西班牙记者的才能和想象力就充分表现了出来,让其他国家的同行望尘莫及,他们编造的一些新闻不但有重磅的效果,而且完全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这也让很多其他国家的媒体当作猛料转载,最后闹出了笑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