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阿森纳挑战巴萨恐哑火 2006欧冠决赛后再度聚首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9:48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在伦敦的酋长球场与“枪手”阿森纳进行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这是当今两支技术流代表球队的对决,也是两队2006年欧冠决赛后再度聚首。

  巴萨历史上和阿森纳一共交手3次,全部发生在欧冠赛场,巴萨2胜1平保持不败。在2006年的欧冠决赛中,巴萨凭借埃托奥和贝莱蒂的进球2:1逆转捧杯。4年过去了,如今双方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已经不多,此次比赛是新一代球员的较量。

  在巴萨阵容中,阿比达尔2月初受伤,此后一直养伤无缘为巴萨出战。本周一,阿比达尔已经开始跟随全队合练,尽管他还没有通过队医的最后检查确认,但主帅瓜迪奥拉还是把他带到了客场。巴萨另一名后防主将皮克虽然也进入了大名单,但他左膝的伤势仍未痊愈,与阿森纳的比赛他恐怕难以首发。

  如果阿比达尔和皮克不能首发的话,瓜迪奥拉可能让普约尔和米利托搭档中卫,左右边卫分别是马克斯维尔和阿尔维斯。如果皮克能够复出首发,那么普约尔有可能打左后卫去盯防阿森纳的两大快刀沃尔科特和纳斯里。中前场方面,伊涅斯塔的缺阵是巴萨的巨大损失。上赛季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终场绝杀切尔西,决赛又助攻埃托奥首开纪录,他是巴萨阵中不折不扣的英超克星。梅西此前5次造访英格兰均无进球,此次是他击碎魔咒的好机会。伊布最近3轮联赛连续进球,此前又在客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终结了个人生涯欧冠淘汰赛不进球的耻辱。两大巨星的联袂有望让阿森纳尝到苦果。

  阿森纳方面,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受到伤病的困扰,与巴萨的较量能否首发还难以确定。阿森纳本赛季对阵豪门球队成绩糟糕,他们在英超惨遭曼联和切尔西双杀,上赛季在欧冠半决赛也是两回合完败于红魔曼联脚下。综合各方面因素,这一组对决巴萨占上风,枪手要想淘汰巴萨需要爆发出超常的战斗力。

  ·本报记者林永成·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