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将再次展开外交攻势 拜会布拉特以寻求支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6:34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4月中旬,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将应国际足联之邀,拜访FIFA瑞士总部,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会谈。继上周会面亚足联主席哈曼之后,韦迪将再次展开“外交攻势”,力争获得国际足坛第一人对于中国足球的进一步支持。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足协正式公布了足协高层和国字号球队近期出访的计划,其中最引人关注之处就是一把手韦迪拜会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据悉,韦迪此次出访,是应国际足联邀请前往瑞士总部,而此次访问也早就在国际足联的日程安排之中。按照原定计划,中国足协将就一直在进行的草根足球合作计划向国际足联汇报最新进展。去年底,中国足协就是因为此项计划获得了FIFA的特别奖励。

  实际上,此次国际足联高层同中国足协高层的会晤,并非特别为韦迪“量身定制”。如果韦迪不上任,其他任何一位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中国足协负责人也都会出访FIFA总部。但是在中国足球“反赌反腐”风暴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韦掌门这次访问更加别有深意。

  在韦迪同布拉特的会谈中,除了双方既定的关于草根足球的合作内容之外,肯定也会交流双方的最新情况,其中中国足坛的反腐风暴自然是焦点问题之一。此前韦迪赶赴吉隆坡亚足联总部,拜会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从八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足球正在进行的打假扫黑等焦点问题,并得到了卡塔尔籍主席的全力支持。

  虽然中国足球的竞技实力在国际足坛并不入流,但由于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政治、经济影响力,加上中国在世界体坛的地位,中国足球依然被国际足坛“另眼相看”,布拉特等人也一直希望能让中国足球快速发展。但中国足球目前的处境某种程度上削弱了FIFA的信任。此前,陆俊等人的涉案就影响到国际足联对于中国籍裁判的判断。

  “不能排除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对中国裁判的影响,国际足联在这方面还是有所考虑的,所以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通过正常的渠道与国际足联取得联系,尽量消除影响。”韦迪表示,在他出访国际足联时,也会利用机会积极争取中国裁判执法世界杯的名额。据悉,天津裁判穆宇欣目前仍然在世界杯裁判员的大名单之中,“他在近期还要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一系列培训和体能测试,所以说他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说法是不准确的。”韦掌门表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