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化身魔鬼教练 加量训练记者一旁目瞪口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5:17
王宝泉跪在地上为队员讲解技术要领

  “快,快,快。”这是昨天女排训练课上,从新主帅王宝泉嘴里说出最多的一句话。40多位探营记者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狠,狠,狠”是大家最直观的感受。4个小时的训练,练到最后,姑娘们累得发球经常下网。“这只是调整阶段,下周训练正常了,还要加大运动量。”王宝泉如是说。一堂训练课,节奏有多快,强度有多大,4个数字就能描述。

  1个火枪手

  和上几任主教练不太一样,王宝泉更喜欢亲力亲为。训练场上,他跑东跑西,要给队员捡球,指点技术动作,又要当陪打……

  “快,快,快。”做陪打,王宝泉简直像一个火枪手,训练刚开始,他的衣服就湿透了。瞪大了眼睛,杀气腾腾。扣出去的球,打在球员手上听上去特别响。他当陪打,扣球的速度和频率也比助理教练快。面对主教练扣出的球,王一梅甚至没了招架之力,几个皮球,要么打在身上,要么打在脸上。一轮下来,她就在一旁气喘吁吁了。身旁的记者见了都在感叹,“王宝泉不愧是"魔鬼教练"。”

  2挺机关枪

  昨天的训练课,王宝泉侧重防守练习,内容不少。其中一个环节,两个助理教练分别站在两侧边线,犹如两挺机关枪,把皮球“射向”场地。队员站在场地中央,刚刚扑出去救球,还没完全爬起来,第二个球已经从另一个方向打出来。频率之快,强度之大,不少记者说,自己也到过很多训练现场,像这样的强度还是第一次见到。

  4个高凳子

  训练中段,4个助理教练把4个凳子搬到场地上,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1米高的凳子齐刷刷摆成一排,4人随后一道站了上去。此时,网口对面已经立好了4名队员。原来,她们准备练习拦网。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蔡斌和陈忠和也用这种方法练拦网。只是场地上一般只有1到2名球员一起练,数量要少。”4名队员一起上阵,这样就减少了她们在一旁等待的时间,提高的是训练的节奏,也变相加大了训练的强度。

  间歇5分钟

  球场上,王宝泉说一不二,他给人的印象是十分干练。训练中发现问题,王宝泉会将球员叫到一起,围成圆圈,点评一下。话不多,只有五六句话,时间绝对不超过30秒,切中要害,说完后大家马上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训练。

  一堂将近4个小时的训练课,间歇了3次,记者看了一下表,每次休息不超过5分钟,大家坐下来,喝口水,连说话的功夫也没有,又开始新一轮的训练内容。还好,姑娘们表情都还放松。

  记者钟喆(本报漳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