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客场挑战安徽只求一分 李军直言要做好防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03日02:24

  大赛尚未开打,鄂徽两队已暗自斗法,或高调威慑,或巧施烟幕,尽可能在心理上压制对手,为已方取得最后胜利争得一分先机。

  [战前之战·实力】 豪华军团VS平民球队

  3年由于中甲只能同时出场3名外援,主帅赵昌宏现在最头痛问题,让哪个外援做超级替补。不出意外,征战,徽军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八,且俱乐部投入逐年递增,今年签下4名新外援就花了800万:2008赛季江苏舜天队的冲超功臣马西奥与、上赛季在沈阳东进打入11球的巴西前锋罗德瑞格组成的锋线洋枪队,首战肯定披挂登场。上月武汉热身赛上,正是凭借这两杆洋枪,搅乱了湖北东方国旅队的后防线,一球小胜。而中场输送炮弹的是新加盟的一名武汉籍球员黄磊。

  及巴西中场球员埃尔顿和上赛季效力中超的保加利亚中卫乔尔丹。加上同时加盟的多名国内球员,徽军整体无论资历还是实力,平均年龄20岁多点在算着中甲的“平民球队”。当然,足球比赛绝非纸上谈兵式实力对比所能说得清楚,一切要看双方临场子发挥。

  战前之战·备战】 教练上阵VS快乐足球

  昨天下午,主客两队先后前往合肥体育中心踩场。两队主帅表现迥然不同,徽军绝对算得上豪华军团多次亲自上阵,而李军轻松自得不时与记者开起玩笑。也显示出两队不同的战前心态今年38岁赵昌宏,2004年起就在安徽队踢球,退役后留队当教练,在球队已是老资格了。昨日训练开始,他就没闲着,不时大声提醒队员,并亲身参与到对抗训练中……这本应该是助理教练的工作,但为了周六主场揭幕战,赵昌宏也顾不上主教练的架子了。

  最近十天以来,从武汉集训归来的九方将帅都在合肥体育中心外场积极备战,据 由于中甲只能同时出场3名外援,主帅赵昌宏现在最头痛介绍,困扰自己战术安排的最大问题还是伤病。昨日训练中,记者确实没有看到徽军中场核心武汉人黄磊和后防中坚原汉军旧将李鲲。据悉,前者是前几天的训练中扭伤,后者是老伤未愈。大赛临近,多名主力能否上场还很难说,这也使得赵昌宏从来没有这般紧张过。稍让他感觉安慰的是,锋线外援,让哪个外援做超级替补。不出意外,马西奥和与罗德瑞格状态非常好,练习赛进球颇多。

  相比之下,新汉军训练气氛轻松许多,李军只安排了一些简单的传接球练习,尔后,将几名前场队员叫到另侧球门,进行定位球射门。为了放松情绪,李军特意增加了一点小惩罚:三次都未进球者,罚前滚翻。“大巴”、周燎脚风很顺,轻松过关。埃韦顿则欠点运气,一次刁角度打门被门柱挡出后,主动夸张地在草坪上翻滚起来,惹得众人爆笑声起。

  【战前之战·口水】 誓取三分VS保平争胜

  “要的就是这个气氛,只要大家放开了,首战取分有戏!”训练结束,李军笑呵呵道。首战客场遭遇强敌,教练组最担心的是队员思想紧张,影响发挥。抵达合肥后,李军总是想办法终营造一种宽松氛围,给队员减压。

  不过,心情轻松不等于没想法。“球队第一次打中甲,俱乐部没有下达目标,但我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主帅李军信心十足:“我相信,只要做好防守这个环节,取分的几率非常大。毕竟,进攻是我们的特点和优势。只要重点盯死对方两个锋线外援,,进攻上发挥正常水平,取分甚至取胜都不是幻想!”

  首战不好打,同样也困扰着安徽主帅赵昌宏,“我们虽说有主场之利,但同时也可能是压力。就怕队员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要是像去年揭幕战那样紧,想要取得胜利就很难说了。”

  据记者向当地同行打听,安徽九方俱乐部高层已为首战下达硬指标:“力争三分”。这位同行介绍说,今年是安徽队“三年冲超”规划中实施的一年,俱乐部的整体预算已经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目标就只有一个——冲超!为了营造更好气氛,本赛季还特意将主场从芜湖迁至合肥体育中心。

  “比赛结果真的很难说,但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就是要赢下第一场球,为冲超开一个好头。”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并不掩饰。据悉,安徽方面已许下重金悬赏,鼓励球队主场开门红。(本报合肥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