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轻取卫冕冠军再进四强 丁俊晖:已学会如何赢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6:13

  面对机会,果断出手;面对逆境,沉稳耐心;面对媒体,冷静风趣。“斯诺克不仅仅是进攻,我已知道如何赢球!”昨天,丁俊晖在中国斯诺克公开赛1/4决赛中5比2轻松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时隔四年再度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也向所有人展示出了王者之气。

  面对逆境 放下压力忘掉失误

  面对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先是气势如虹地4比0拿到赛点,随后又在被对手连扳两局的情况下沉着应对,拿下关键局,从而以5比2赢得比赛晋级四强。上下半场的表现,一个犀利,一个沉稳,人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丁俊晖。赛后,小晖也表示这几年自己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打得还可以,一上来对手打得有点慢。我知道他很谨慎,每次我都能抓住机会,一杆赢下那局球。这样接下来他非常难打。”

  在取得了4比0的领先后,丁俊晖出现了两次失误,被艾伯顿连扳两局,让我们对最终的结果有点担忧。然而,丁俊晖赛后的回答展示了他目前过硬的心理素质:“那两盘有两个特别严重的失误。其实,每一盘我都没有压力,自己会很快就忘记。赢下比赛就可以,下一盘我会继续努力。”

  5年蜕变 斯诺克是这样打的

  2005年,小晖以外卡身份第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就夺得冠军,从此被外界称为“台球神童”。5年过去了,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低谷的小晖在新赛季强势回归。

  如今,回顾自己2005年惊艳表现,小晖说:“以前打球着重于进攻,那时候因为是外卡选手,打球也没想那么多,就是集中精力比赛。”

  5年后,小晖依然保持着犀利的进攻,不过在进攻手感下降时,也学会了与对手周旋。昨天,他遇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僵局。第七局,两人从一开就陷入了缠斗,在7比11时两名选手不断进行贴球防守,谁都不愿意将红球堆解开,丁俊晖的耐心受到了最大的考验,一次又一次选择轻推防守之后,台上的局面陷入死循环僵局,经过和裁判协商,最终第7局摆球重开。

  “其实,台球不仅仅是进攻,还有防守,在防守中得到机会,然后再一杆打完,这才是斯诺克赢球的最佳方法。”成熟的丁俊晖现在明白了斯诺克的真谛。

  笑对媒体  晖语录彰显另类幽默

  丁俊晖学得幽默了,蓄起了胡子的他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这是本届中国公开赛这位昔日台球神童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他的改变,从言谈中体现得更加明显,“纯属虚构”、“我的心情很不好”,丁俊晖语录也在三场比赛之后悄然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2005年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后,丁俊晖开始跻身一流高手的行列,并成为中国斯诺克

  真正意义上的领军人。不过,当时年轻的他被一致认为不善与人交流。

  五年过去了,当丁俊晖再次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我们突然发现他变得更有亲和力了,幽默的对话更是令人惊喜。成长的阵痛,丁俊晖早已品尝过,也正是如此诸多的艰辛促成了他再次飞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