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四连冠大业失主动 最后五轮唯一队能阻蓝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4月04日03:48

    搜狐体育讯 周六第33轮,关乎本赛季英超结局的重要一战在老特拉福德打响,领头羊曼联主场1比2被切尔西掀翻,拱手让出了头名宝座,蓝军以2分优势领跑,而稍后比赛中阿森纳凭借全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的进球绝杀狼队,落后切尔西3分,仍然保留了一线夺冠希望。这个超级星期六,很可能是曼联英超四连冠梦想破灭的决定性战役,切尔西已经展现他们在赛季收官阶段的冲刺能力。

  无鲁尼不成 无小法还行

  赛前媒体看好曼联居多,前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就不遗余力地鼓吹曼联虽然缺少了鲁尼依然如何如何强大,从数据来看,的确很漂亮,比如曼联最近主场对阵切尔西战绩不错,过去4场3胜1负,而切尔西只进了1球。而蓝军过去9个客场比赛只赢得3场胜利;弗格森在与安切洛蒂的6次交锋中1胜5负(包括社区盾点球大战失利)。特别值得骄傲的是,过去两个赛季,缺少鲁尼的11场比赛,曼联取得了10胜1平,包括上周六4比0客场胜博尔顿。

  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失去了鲁尼,曼联进攻显得不够犀利,巴伦西亚和贝尔巴托夫之间显然没有和鲁尼那么JQ默契,当然,边裁居然放过了德罗巴的进球越位在先,是比赛决定性的错误,而曼联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特别是在替补马凯达上场2分钟就打入一球之后,曼联还制造了几次进攻机会,但无奈贝巴的临门一脚不够犀利。从体能来看,曼联也比切尔西吃亏许多,后者自从欧冠16强被国际米兰淘汰后,就将重点放到了国内,而曼联周二刚经历了作客拜仁的艰苦战役,弗格森还得顾及下周三的次回合。切尔西自从联赛被布莱克本逼平后已经取得了3连胜,除了联赛只剩下一周后足总杯半决赛对维拉,虽然阵容不整,却也足以应付。

  年轻的阿森纳则终于走出了上周六补时时刻被伯明翰逼平的超级郁闷,替补出场的本特纳伤停补时第5分钟顶入了一粒金子般的头球,也让枪手继续跟随榜首两强的脚步。尽管在周三欧冠对巴塞罗那一战损失了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加拉这3名绝对主力,但阿森纳的进攻依然流畅,只是欠缺最后一击的杀手,替补出场的本特纳这次没有再辜负人们的期望,尽管此前他屡屡上演浪费机会帽子戏法,但最近对赫尔城和狼队,还得亏他补时出手,搭救了危难中的枪手,值得表扬。

  安菲尔德,最后的堡垒

  毫无疑问,三强逐鹿已经是英超史上最刺激的一次夺冠收官战役,与过去5个赛季的对比来看,只有2007-08赛季的刺激程度能与之比较,当时曼联仅以77分领先切尔西3分,而第3名阿森纳71分也只落后曼联6分,不过实际上该赛季最后5轮也成为曼联和切尔西的贴身肉搏,倒数第3轮,切尔西主场击败曼联后曾经将两队的积分拉平,不过切尔西的净胜球当时比曼联少16个,因此必须指望曼联最后两轮丢分,而切尔西自己全胜才能夺冠,无奈曼联主场4比1大胜西汉姆联、作客2比0击败威根从容登顶,切尔西最后一轮看到曼联没有阴沟翻船,无心恋战地1比1战平博尔顿,积分才落后曼联2分,正常结果应该是两队同分,曼联以净胜球优势夺冠。

  本赛季以来,弗格森也一直在强调净胜球的重要性,但周六作客老特拉福德之前的两场比赛,切尔西攻入12球捞到了11个净胜球,反而以52:51反超净胜球一直领先的红魔。而本轮过后,切尔西不仅积分领先2分,净胜球也已经53:50领先3个,如果按弗格森所说最后一轮决定冠军,那么是否真的会由净胜球来排座次呢?

  而对于阿森纳,这也是自从2003-04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取英超桂冠以来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在赛季从头到尾不断遭遇伤病的情况下能够挺到这个阶段,枪手已经奉献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如果运气能够多眷顾他们一些,一周前在伯明翰全取3分,他们也许真的有机会重夺英超冠军,但目前,由于净胜球远远少于曼联切尔西,这一理想必须建立在切尔西最后5轮至少2平或1平1负,并且曼联至少1平,而阿森纳5连胜,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美梦。

  从最后5轮赛程来看,第34轮北伦敦德比将是考验阿森纳的关键一战,切尔西主场打博尔顿、曼联做客布莱克本没悬念;第35轮,曼彻斯特德比以及热刺与切尔西的伦敦德比,将是对榜首两强的夺冠考验,阿森纳这轮做客威根相对轻松;第36轮,曼彻斯特、伦敦双城记,阿森纳主场打曼城,曼联主场对热刺,切尔西则主场对斯托克城,问题不大;第37轮是对切尔西的最后考验,他们将北上利物浦,此前他们已经双杀阿森纳、曼联,如果再攻克安菲尔将创造四强小联赛满分的神话,而阿森纳做客状态回升的布莱克本也有难度,曼联做客桑德兰相对最轻松;最后一轮,三强都坐镇主场,阿森纳对富勒姆,切尔西对威根,曼联对斯托克城,恐怕这时候大局已定,只存在理论上的爆冷可能。

  从积分来看,英超近年来的低分冠军在所难免,切尔西拿足15分也就89分,稍不留神86分、85分夺冠也不意外。

  顺便提一句第四之争,曼城周六6比1大胜伯恩利后爬上第4宝座,利物浦必须指望阿森纳和曼联双杀曼城,才有机会挽回落后5分的差距,而暂列第5的托特纳姆还将面对三强,拿第4的希望有限。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