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中超诞生首粒门将进球 南昌程晓鹏已是梅开二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4日04:35

  信息时报讯 昨天2010年中超第二轮,南昌八一虽然1∶2不敌上海申花,但南昌门将程晓鹏在比赛中罚进点球,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甲A和中超)第一个进球的守门员,这也是中超新丁南昌队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戴琳禁区内头球争顶,没有顶到,落地时把贝托拉倒在地,裁判毫不犹豫地吹了点球。南昌门将程晓鹏上前主罚,推右上角入球网。虽然申花门将王大雷判断对方向,但由于重心提前下移未能扑住。中超首个门将进球就此诞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程晓鹏第一个进球,上赛季中甲联赛第24轮,南昌队3∶1战胜北理工的第一个进球,便是程晓鹏主罚点球命中。现如今,这位门将已经“梅开二度”了。

  在欧洲足坛,德国传奇门将布特职业生涯罚进了近超过30 粒点球,而保加利亚的伊万科夫职业生涯也进过至少25粒点球。守门员进球故事最多、破门次数最多当属南美足坛。从曾经声名煊赫的“蝎子王”伊基塔,到“花蝴蝶”坎波斯,再到巴拉圭门神奇拉维特。胡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