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首轮中甲综述:广州强势出击 沈阳东进首战反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0:36

  充满悬念的2010年中甲联赛终于鸣锣开战,广州、成都两支原中超球队强势出击,东亚、安徽等中甲传统强队风采依旧,上赛季排名第三的沈阳东进首战发挥不佳,被升班马湖南湘涛队击败……中甲搏杀未经过渡就趋向白热化!

  原中超双雄名不虚传

  广州、成都两支原中超球队虽落难中甲,但与中甲球队一过招,立即显示出中超球队的底蕴气脉。与广州、成都对阵的北京理工与南京有有队虽非中甲强队,但死缠烂打的相持能力在中甲圈内还是公认的,上赛季,冲超势头甚猛的沈阳东进队居然在北理工手中失掉宝贵4分,与南京有有对阵也仅获一胜一平战绩,主场对有有,仅以一球小胜,两队实力不可小视。

  不过,当两队本赛季与广州、成都对阵,则鱼腩本相毕现,两支原中超球队尚未使出全力,北理工与南京有有便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中超、中甲球队间的本质区别由此可见一斑。

  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气派!赛季首战,广州队在第一个主场创造了三个 “史无前例”:第一,中国足坛首次有150名记者采访一场中甲联赛;第二,动用100辆大巴接送球迷看球;第三,主帅李章洙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竟派7名保安护送!投资方遍邀全国记者来粤采访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排场之大纵观国内足坛,实属空前绝后。

  赛前,有关广州足球奢侈做法是否欠妥的争论此起彼伏,但首场比赛战罢,争论之音几近平息,“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输”,这是比赛结束后,北理工老教头金志扬一句语重心长的话。

  恒大俱乐部注册资金达到1个亿,而本赛季的投入也接近1亿,北理工一年的费用只有500万不到;郜林年薪500万元,而北理工的三名外援都是留学生身份,工资 、奖金加起来每个月不过几千。虽然两支球队同样站在中甲的平台比赛,但从背景来看,这其实是一场不太公平的较量。面对1:3的比分,金志扬仍非常满意,“我们是纯业余球队,但队员们表现得很有勇气,敢跟他们较量,敢发挥水平,虽败犹荣。 ”

  东亚、安徽稳中有进

  两支同样志在冲超的中甲强队上海东亚与安徽九方也如愿获得了首场胜利。所不同的是,东亚轻挑上赛季的冲超劲敌广东日之泉似如探囊取物,而安徽九方对阵湖北绿茵的胜利则分外艰难,若非上赛季效力于沈阳东进的巴西外援罗德里格关键时刻的一记绝杀救场,胜负之数还难以预料。

  上海东亚队已今非昔比,由于注入了千万巨资,引进了高水平外援,这支以前仅凭青年军班底打天下的球队已如虎添翼,是本赛季最有可能与广州、成都角逐两张中超门票的实力派球队。安徽九方本赛季的冲超计划也切实可行,不随便丢分、不轻易掉队,待回归主场再展开冲超抢分冲锋。

  湖北、湖南战力强悍

  虽然被安徽九方击败,但湖北绿茵表现出的战斗力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湖北足球曾因退赛风波遭中国足协严惩,球队虽蒙受了巨大损失,但当年骨架犹存,在补充了若干实力派青年球员后,湖北队完全具备与中甲强队抗衡的实力,只是从落败到辉煌,这支初见转机的球队还要走一段艰难的复兴之路。

  蛰伏乙级联赛多年的湖南湘涛队首战即爆冷门,竟在东进主场击败了今年明确提出冲超口号的沈阳东进队。湘涛队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中后场的梯次堵截与前场的快速断球插上,打得有声有色,战术思路明确有效。此外,这支南派球队的脚下活十分细腻,兼有北方球队快速简练的冲击型打法,对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若疏于防备,即便以广州、成都之强也极可能阴沟翻船。

  沈阳东进状态疲软

  如果仅以首战评断沈阳东进队本赛季的冲超走势,也许会有很多人持悲观论调。在与湖南湘涛对阵的首场比赛中,引进了多名内外援的东进队基本没有打出精彩配合,全场射门寥寥无几,反倒让客场作战的湖南队占尽风光,这是东进队本赛季整体实力的真实体现吗?

  客观而言,上赛季效力于辽足的安德森水平并不差,但在目前这支东进队中,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其前场的冲击力威胁不大,与队友间的配合也难称默契,这是否与该外援入队较晚,尚未适应东进队的技战术打法有关?目前这支东进队,穿透力还不够,过多的回传、横传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攻防速度,再加上锋线缺乏像罗德里格那样的一锤定音的射手,一旦落后就很难反超。由此可见,东进队的内部改造还没有最终完成,新赛季球队的技战术风格还有待完善提高,希望东进将士能尽快摆脱首战失利的不良影响,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中甲恶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