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六中层离岗学习非寻常 马成全想要静心放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8日00:31

  新快报讯 据《体坛周报》昨日报道,足协突然传出6名足协中层官员去党校“学习”3个月的消息。在反黑已经进入尾声时,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6人脱产学习,不同寻常

  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同一时间,足协公布了机构调整后的七大部门设置。在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六大中层集体前往党校充电3个月,难免引发种种猜疑和遐想。

  这次党校学习地址设在北京体育大学院里,足协的六大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分别是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国家队和学校足球办公室的一把手。对他们来说,仓促间接到前往党校充电的通知,属于“突生变故”。因为按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总局系统内部各个部门,一般情况下每个部门安排一人参加。足协这次一下子去了6人,多年来尚属首次。事实上,按最初的计划,参加这次党校学习班的足协人员的确只有一人,正处级干部赵金福。但后来,赵金福换成了业务部门的六名中层。变故原因何在?人们都在猜测。

  更关键的是,中国足协在6日下午2时召开的“教育整顿阶段性总结大会”上,刚刚宣布了机构调整,原来的“六部一队”改为现在的“七部”。人事调整正处于极其敏感时期,各部门的负责人肯定会在近期之内确定,六大中层干部此时集体前往党校“充电”,必然有着更深的背景。

  马成全:静心放松一下

  此前在两会期间,总局高层曾透露,南勇等人进去后交代了很多问题,牵扯到了不少人,其中包括中国足协的几名中层干部。人们一直在猜测到底哪些人是“问题中层”。而现在突然有六人脱产学习,必然会引来种种猜疑。

  足协高层通知6人去学习时,只说是正常的学习,所以6人层并没有显得慌乱。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平静地说:“联赛正要劲的时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被安排去党校学习也不错。从年初到现在,为了新赛季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非常累,很多时候都没有节假日,到党校充电正好可以静下心来放松一下。”为学校足球忙得团团转的冯剑明,今年9月就要退休,充电3个月是难得的放松调整时间。其余4人也显得比较轻松,称到党校充充电也是好事。

  韦迪上任之初,曾说三四个月之后要进行机构和人员调整,那些跟不上思路和不符合要求的人将不会留在足协。六大中层是真的都有问题?或者的确是一次正常的“充电”?相信很快就会有明确答案。

  马成全

  原来在足协技术部、注册办任职,2006年出任足协纪委会秘书长期间,以强硬手段剥离"实德系",受到业界好评。2008年初接替郎效农出任联赛部主任,最近两年他最主要的工作是对中超中甲开出各种罚单。

  李冬生

  曾任足协裁委会负责人,现任足协技术部主任。2001年反黑扫黑时,他作为足协工作组成员到杭州调查,遭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的炮轰,陈对他表示不信任。今年3月21日,曾有消息说李冬生失踪,后来他本人出面辟谣,说在医院陪护生病的亲人。

  蔚少辉

  近年来一直担任男足国家队领队。本次反赌扫黑行动中,曾出现对他不利的传言--有网友"人肉"出他一身名牌,衣服和手表总价几十万元,怀疑这与国脚们有关。蔚少辉解释说,那是他在国外机场买的免税货,并不贵,并且是以自己的钱买的。

  朱和元

  现年49岁的朱和元,在足协任职长达15年,在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等几任掌门人期间均担任要职,被认为是南勇的"嫡系",曾担任多支国字号球队领队。现任青少部主任。

  冯剑明

  曾任《足球世界》杂志副主编、足协青少部主任,现任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执掌青少部期间,2004年,88国少获亚少赛冠军,85国青获亚青赛亚军。2006年亚少赛,冯剑明豪言"不出线就辞职",后国少未能打进四强,冯剑明践诺提交辞呈,被谢亚龙驳回。

  郭辉

  曾任青少部副主任、08办公室主任,现任女子部副主任。2005年担任女足领队时,与时任主帅裴恩才不睦,被曝越俎代庖,插手球队训练、比赛,甚至在队员面前厉声呵叱裴恩才。有报道称,今年3月,郭辉做经纪人的弟弟郭峰,因涉嫌行贿被警方调查。

  中国足协调整 6部1队变7部

  据新华社电 中国足协已经进行了各部门的调整,将原来的6部1队变成了7个部门,而随后也将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

  调整保留了原来的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三个部门,新增了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和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韦迪还表示,足管中心会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他说,“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

  韦迪:国奥入中超月底表决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4月7日表示,关于国奥队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方案将尽量争取在4月底之前进行表决,表决将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而国奥队可能将不参加中超计分。

  韦迪表示,足管中心将争取抓紧修改、出台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因为越往后拖,将越可能会对联赛构成影响,毕竟后面的比赛更加有利益冲突。在媒体和俱乐部所关注的将用何种方式进行表决上,韦迪说:“当然是采用不记名的方式,既然是民主决策,就要用不记名的方式来进行。”

  韦迪强调说,这个方案的修改还是会坚持三个原则,即确保国字号球队每年参加更多的比赛不动摇;确保联赛的正常秩序不受干扰;确保各俱乐部权益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