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暗示将选择留守火箭 称看好与马丁合作前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4月08日08:19
姚明巴蒂尔观战火箭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姚明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对火箭昨天战胜灰熊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姚明在点评中对火箭的新援马丁大加赞赏,并暗示自己将会留守火箭。

  昨天火箭客场113-103战胜灰熊,完成了对对手本赛季的横扫。马丁昨天状态不俗,出战39分钟,16投7中(3分球6中3)斩获29分3板2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12次罚球全部命中。让火箭高层欣喜的是,突入对手内线博对方犯规,从而制造罚球机会,已经成为了马丁的杀手锏。

  “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场很漂亮的胜仗。”姚明如是点评比赛,“凯文-马丁砍下29分,状态很不错,他是一名很优秀的外围投手,还能突入内线,始终给对手造成压力。很明显,他给球队带来了新气象,我想下赛季我们会合作的很好。”

  有意思的是,刚刚在两天前,美国著名的篮球专家乔丹-舒尔兹,撰文对马丁在火箭的前景提出了质疑。舒尔兹认为,马丁是一名很不错的得分手,但他不擅于和队友配合,也不擅于为队友传球,还喜欢自己控制球权,当下赛季姚明回归时,马丁将会在进攻体系中面临很尴尬的局面。

  舒尔兹在文章中还指出,马丁还有过比较严重的伤病史,且背着一笔数额巨大的合同,并非是火箭的最佳选择。舒尔兹建议火箭,应该去追逐大卫-李,或者是防守能力突出的马特-巴恩斯。他甚至反问说:姚明回来后,马丁还能像现在这样获得那么多的火力权?没有了火力权,马丁还能为火箭带来什么贡献?

  从姚明对马丁的评价看,他对自己和马丁的合作前景还是很乐观。值得借鉴的经验是,当初布鲁克斯成为火箭的首发控卫时,也有很多人不看好小布和姚明的合作,但在阿德尔曼的悉心调教下,小布还是及时的改变了自己的风格,并较好的融入到了火箭的战术体系。马丁是阿帅当年在国王的爱将,相信他也能很好的改变自己,和姚明等队友展开良性的合作。

  除了力挺马丁,姚明的最后一句点评还透露了自己留守火箭的打算。显然,火箭本赛季的战绩让姚明很满意,加上老板亚历山大准备加大球队的投入,姚明留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唯一的疑问是,姚明会不会选择在今年夏天和火箭提前续约?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