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羽球联赛应错开大赛 吸引外援参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5:27
  李宗伟等外援欲参加中国羽球联赛的消息,传了一月余,最终偃旗息鼓。究其原因,是联赛赛程与世锦赛有冲突,马来西亚等国羽协,不肯放人。

  对“零”外援,李永波评价:一开始的好待遇,要让咱们选手自己享用,等钱多得花不了,再考虑国外选手。对此,不敢苟同。

  既然搞联赛,走市场化道路,就要重市场、吸眼球。而引进外援,无疑是条捷径——明星多了,对抗强了,看的人,自然就多了。毕竟,看李宗伟、盖德等世界高手,与中国选手对抗,肯定要比纯粹“内战”,来得吸引人。上海羽毛球队招商引资时,有赞助商之所以迟疑不决,也是担心联赛因为无外援而缺乏看点。

  羽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有优势,就不能只满足闷头“独乐”,要追求“众乐”。眼下,中国乒超,有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中国围棋联赛,有韩国“石佛”李昌镐。中国羽球联赛,为何不争取有李宗伟、盖德甚至陶菲克?

  据说,乒羽中心正与CCTV谈联赛转播事宜。其实,当初设计赛程,就该机动一些,将时间与世界大赛错开,给外援一个参与的理由。中国办羽球联赛,让选手增加了经济效益,是好事,同时不必顾虑这样的实惠,让外国选手也“捡了便宜”。归根结底,只有把联赛真正做大,看的人多了,投钱的人多了,电视转播也就不成问题了。到这个时候,受益的,还是中国的羽毛球。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