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薛立谈中国青少年足球现状 百万人加入校园足球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郑力
2010年04月10日10:50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来济参加“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仪式结束后,薛立畅谈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现状、校园足球等问题。

  薛立表示,青少年一直是中国足协工作的重点,“但是以前受经费等问题的限制,只能把有限的经费投入联赛、国家队等成年比赛以及U序列梯队级球队的建设发展中,真正对小学、初中这样最基础的比赛,投入的不够。从现在开始,青少年足球训练将获得政府支持,这一次校园足球项目就是政府行为,由国家体育总局每年拿出体彩公益金和教育部一起进行这项计划的实施。在很多国家,青少年足球是青少年教育一个组成部分,这部分都是由政府来投入的。”

  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44个城市布局大约2300多个学校,但是薛立认为实际上要多于这个数字,“比如,在济南,规定布局的学校是46所,实际上是60多所。从全国来看,实际上布局的学校可能要达到3000多所。按照每所学校有50%的孩子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算,全国就会有100多万的孩子每周至少有两三次的足球活动时间,再加上周末等其他时间的各类足球比赛,这样青少年足球的普及面一下子就打开了。”

  薛立认为,校园足球活动依靠学籍和班籍的注册体系,将会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足球出现的球员年龄虚假问题。此外,校园足球活动依托学校进行足球基础人才培养,也会解决中国球员文化水平比较低的问题。

  薛立表示,济南有非常好的足球传统,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足球人才。这次“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举办是政府为百姓做的公益活动,希望随着政府的重视和努力,青少年足球能在济南的校园扎下根,为中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足球人才。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