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长三角德比”引爆裁判危机 绿城申诉足协化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4:59

  本轮中超最值得欣赏的一场比赛,莫过于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长三角德比”。赛季前,杜威和孙吉的转会案让两家俱乐部的恩怨升级,虽然杜、孙限于协议而没能登场反戈申花,但整场比赛充满了争议、黄牌、冲突,也有“世界波”式的进球,“德比”味道甚浓,尤其最后时刻的争议进球成为赛后焦点。

  第85分钟,申花的董学升补射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里亚斯科斯补射空门命中。从电视回放来看,陈永强处于越位位置,进球当判无效。不过,助理裁判郑炜祥并没有对此球作出越位的旗语,主裁判赵亮也判进球有效。

  据绿城方面反映,第2轮他们主场打金德时就被郑炜祥吹掉了一个进球,两场下来等于在他手里丢了4分,为此他们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杭州的媒体不但对赵亮和郑炜祥大肆炮轰,甚至搬出了在现场观战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声称他在看台上怒骂裁判的水平,赛后还去了裁判休息室进行“视察”。

  在反赌打假如火如荼的敏感阶段,相信没有哪个裁判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拿自己的人生前途去开玩笑。但是,即使道德良心没有问题,但裁判专业水平的偏差也会导致犯错。赵亮和郑炜祥均是国际级裁判,他们尚且会在关键判罚上出现重大失误,更何况其他靠抽签上位的毫无经验之辈?

  本轮中甲也有多场比赛出现因裁判而引发的不谐一幕,今年联赛的“裁判危机”已有大规模爆发的迹象。对于积重难返的裁判公信力问题,中国足协仅靠“史无前例”的选派方式和所谓的“公开处罚”,是远不足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如何保证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如何化解民众对裁判员的非理性积怨?随着联赛的进一步激烈化,这个问题恐怕足够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们头疼了。(本报记者 张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