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8场国家德比进了7球 梅西对皇马破门率历史第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2日10:2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伯纳乌球场的草皮上,梅西双手指天,一副舍我其谁的霸气;C罗轰然倒地,仰天长叹。发生在皇马、巴萨终场哨响时的这一幕为这两位最炙手可热的巨星在这场“国家德比”中的表现做了最好的注脚。梅西在伯纳乌赢得掌声,而C罗则不如前两个赛季那般如日中天。

  尽管马德里媒体赛前绞尽脑汁,准备了几套阻挡梅西的防守方案,但比赛过程证明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梅西在比赛中永远给你一种期待,因为你猜不到他下一步会如何过人、如何射门,就像第32分钟用胸部停球过掉阿尔比奥尔,然后轻松破门一样。第72分钟和第78分钟,梅西又是两次获得单刀,可惜射门被神勇的卡西利亚斯挡出,否则他职业生涯将第二次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

  这是梅西第8次参加“国家德比”,第7次攻破皇马球门,这样的效率从来没有人能够做到。目前在“国家德比”中保持进球纪录的是劳尔,打进15球,但劳尔在皇马已经效力了15个赛季。在皇马效力过5个赛季的罗纳尔多10场“国家德比”中进了3球,马拉多纳和小罗分别为巴萨进过1球和4球。追溯到更早的年代,前皇马球星桑迪拉纳和斯蒂法诺分别进了巴萨13球和12球,但也是用了近10个赛季完成。梅西8场进7球的效率堪称历史第一人。

  C罗在昨晨的比赛中同样很努力,但更多时候在单打独斗。范德法特的传球思路比较单一,皇马中场缺少哈维这样的大师,C罗在锋线上的支持确实少于梅西。第55分钟C罗狂突半场进入禁区单刀面对巴尔德斯是他全场最好的一次立功机会,但角度打得太正,被巴尔德斯扑出。

  相比起梅西对皇马的惊人进球效率,C罗对巴萨却找不到太多办法,即使是他效力于曼联如日中天的状态时也未能攻破过巴萨球门。算上昨晨这场比赛,C罗共5次与巴萨交手。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0:0逼平巴萨,主场凭借老将斯科尔斯的进球1:0淘汰对手;上赛季欧冠决赛,曼联0:2不敌巴萨,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让C罗的卫冕梦想破灭;本赛季西甲首回合在诺坎普,皇马0:1不敌巴萨,刚刚伤愈的C罗上半场错失单刀良机。

  不过与巴萨的头两次交锋虽然没能进球,却是C罗状态最好的时期,曼联也围绕他制定战术。那时的梅西虽然也已大红大紫,但仍被C罗压制,而最近两个赛季进入了梅西的爆发期,尤其是转会皇马后,C罗在与梅西的直接对抗中开始落得下风。但C罗不会放弃,“梅西现在处于很好的时期,但我们还是等赛季结束后再说吧。我们依然有机会赢得联赛冠军,我更看重能为球队赢得更多荣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