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布帅:胜利掩盖申花顽疾 不管在哪都可改变历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1:19

  在球场上,我们最真实的想法,就是把对方的队员一块踢到门里去。

  走进康桥基地二楼的咖啡厅,布拉泽维奇选择了一个相当惬意的姿势,“窝”进了不大的靠背沙发当中。此时,距离那场惊心动魄的沪杭大战,刚刚过去了一个小时。点上一支烟,老布用力地吸了一口,然后缓缓地吐了出来。一瞬之间,这位70多岁老教头的脸,在烟雾之中,变得有些模糊起来。一如他当时的心情。“赢球之后,大家都愿意说好的一面,胜利也掩盖了很多东西。但是,今天这场胜利,真的无法减轻我的焦虑……”

  焦虑,是因为看到更多问题

  ■ 2比1战胜杭州绿城,申花迎来了新赛季主场开门红的同时,也迎来了开局阶段的两连胜。不过,在外界一致的赞扬声中,在球迷将自己视为“神”的情况下,布帅想得更多的,却是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所以他才会在比赛当晚宣布,第二天上午十点钟,所有人都必须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

  东方体育:回到基地,现在感觉放松一些了吗?

  布拉泽维奇:(摇头)考虑的事情是一样的,焦虑也是一样的。

  东方体育:为什么焦虑呢?大家都在说,申花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布拉泽维奇: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解决(一些问题)。

  东方体育:这些问题是一直存在的吗?

  布拉泽维奇:是的。之前因为对手比较弱,很多问题看不出来。但是对手稍微强一点,像今天这样,这些问题就完全看出来了。这方面我不能再说了,因为这是属于球队的秘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地解决这些问题,让球队变得更强大。

  东方体育:接下来的一个对手,是天津泰达。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这是一个比绿城更强的对手。

  布拉泽维奇:那么在你看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不是打平就意味着胜利?

  东方体育:当然不是。从比赛的角度来讲,只有赢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胜利。

  布拉泽维奇:但是你说的,天津比绿城强,我们怎么赢啊?

  东方体育:作为教练,这应该是你考虑到问题。

  布拉泽维奇:没那么容易的,我只能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那么在天津拿到一分,我也能接受。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中,我得到了印证,证明我们队里还有很多问题,比如中场,比如防守和进攻。总之,胜利并不是单靠理论或者阵型就能决定的,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投入。

  东方体育:所以你才会在胜利之后,更多地感觉到了焦虑。

  布拉泽维奇:赢球之后,大家都愿意说好的一面,胜利也掩盖了很多东西,但我必须保持足够的冷静,因为我无法忽视这些问题,因为我必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东方体育:无论如何,你改变了申花队在中超赛场上没有战胜过绿城的历史。

  布拉泽维奇:不管在哪儿,我都可以改变历史。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