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双杀劲敌夺冠在望 皇马2.5亿投资成笑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3:55

  续两个赛季在本应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被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的宿敌巴萨“双杀”,对本赛季豪掷2.4亿欧元引入C罗、卡卡、本泽马等巨星的皇马而言,不啻于胯下之辱。

  对37岁的皇马波兰籍替补门将杜德克来说,4月10日无疑是黑色的一天。当天早上,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所乘坐的专机在俄罗斯坠毁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般给了他当头一棒;当晚,他又在伯纳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 “搭乘”的“银河战舰2代”颓然沉没。

  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巴萨会如此不费吹灰之力地从伯纳乌全身而退,毕竟此前皇马已豪取联赛12连胜,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更是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5战全胜。何况,巴萨刚刚在周中的欧冠联赛中与阿森纳激战90分钟,或多或少损耗了元气,以逸待劳的皇马则好整以暇,蓄势待发。

  论阵容的豪华程度,皇马绝不次于巴萨。纵然巴萨的梅西如日中天,皇马的C罗亦不遑多让,尽管皇马少了卡卡,可巴萨同样缺了伊布,两队纸面实力之接近,恰如赛前两队一个净胜球的微弱差距体现的那般。那皇马究竟输在哪儿?在笔者看来,皇马输在了未能把球星的个人能力与球队的整体配合有机结合起来,巴萨则在球队“大脑”哈维的调度下淋漓尽致地做到了这一点。正是在哈维的穿针引线下,巴萨频频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一个好汉三个帮的梅西由此 “如鱼得水”;反观赛前与梅西叫板的C罗,由于缺少队友的支持和掩护,更多时候只能逞匹夫之勇,由此难逃“龙游浅底”的命运。

  5月22日,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激情上演。对皇马球迷来说,最不忍卒睹的一幕当属巴萨在此处登顶。可即便最终夺冠的不是巴萨,皇马也必将无地自容:因为国米阵中有皇马旧将斯内德,拜仁帐下有皇马旧将罗本,而里昂则是在将本泽马送到皇马后才历史上首度跻身欧冠四强的,何况,是他们在1/8决赛中淘汰了皇马。 孙 飞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